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五项措施”力促新任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21-03-31 16:06 来源:甘南头条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南州“五项措施”力促新任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甘南州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于近日全面完成新任农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州级示范培训,力促新任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图片

  高位谋划,示范引领“强”。此次示范培训,是“两委”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第一次任职培训,旨在帮助新任村干部加深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把握,开拓眼界和胸襟,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州委着眼于农牧村党组织书记加深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把握,提升履职能力素质,深化对自身职责使命的认识,专门部署,高位谋划,确保了示范培训班扎实推动落实见效。州委组织部专题研究,部领导亲自审定方案,多部门共同参与,先后召开3次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培训事宜,组织教育、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等10个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培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培训任务高质量推进落实。同时,专门印制《培训指南》,完善了培训制度,明确了管理规定,严明了培训纪律,提振了村干部培训信心,以最佳的状态参加培训,达到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精准授课,内容涵盖“全”。针对培训对象实际情况,在培训课程设置中,坚持对症下药、合理搭配原则,精准设置培训内容,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政治理论的专题辅导,也有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惠农政策等要点的详细解读;既有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等基层党建重点业务工作的讲解,也有生产链上打造“五无甘南”新名片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方面的技术技能知识传授。培训授课人,既有大学教授,也有一线干部;既有村干部,也有产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地点,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观摩和生产线实地教学。同时,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参加开班仪式并进行专题授课,让参训学员更加明确了肩负的使命职责,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解开了心中的“困惑”,拨开了眼前的“迷雾”,增强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底气。培训班有15名老师授课,累计授课20节。

  多措并举,培训方式“活”。“‘我的村我代言’和优秀村干部现身说教活动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他们讲的经验和工作模式对我启发很大,值得借鉴学习。”培训班学员,夏河县唐尕昂乡让吾曼村党支部书记仲长明说。

图片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现身说法+模拟演练+能力比武”等综合多样方式进行。通过理论授课,让学员在专家学者的指点迷津中提升政治素养;通过现场教学和村支书现身说法等形式,让学员走进“别人的家乡”,聆听“别人的故事”,练就“自己的本领”;通过现场模拟演练,让学员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中掌握知识,增长才干,实现“践中学、学中思、思中悟”,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的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理清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互学互动,交流交往“深”。“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了真本事,更交到了好朋友,建立了新友谊,回去以后我们将加强工作和生活联系,借鉴其他村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更好为群众服务。”临潭县卓洛乡日扎村村支书李回春说。

图片

  通过培训学习、观摩等方式,不同县域、不同乡镇的学员间建立了互通方式,结成了深厚友谊。培训期间,学员用心用力学习,有情有序生活,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广泛交流,力求学懂弄通;课堂外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借鉴,碰撞思想火花,分享生活体验,确保了培训学习成效。

  学有所获,干事信心“足”。3月26日,随着最后一期100人的培训班结业,全州新任农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州级示范培训任务圆满完成。期间,共累计组织300人赴生态文明小康村、“一十百千万”工程文化旅游标杆村和“五无甘南”有机化肥加工销售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27场次,6名优秀村干部进行了现身说教,32人参加了能力比武和模拟演练。在实地观摩活动和现身说教、模拟演练中,学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边静心思考、一边热烈讨论,在看中悟,在学中思,主动作为的意识更加强烈,服务发展的本领不断增强。

图片

  “我是新当选的村支书,对于这次‘一肩挑’,虽然有压力,但通过培训,对干好今后的工作有信心更有决心。”培训学员,舟曲县憨班镇香椿沟村孙义鸿说。(州委组织部)

  内容来源 | 甘南组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