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精准培训强本领 注重实效提干劲

21-03-12 11:56 来源:甘南头条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南州:精准培训强本领 注重实效提干劲

  近日,甘南州委组织部组织举办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州级示范培训班,分3期对全州30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每期培训班为期5天。目前,第一期培训班10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按照课程设置正在参加培训。

  州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坚持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五无甘南”创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存在的短板不足,在精准设计培训方案、精细设置培训课程、精心管理培训班次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每天晚上业余时间,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模拟演练、老村干现身说教、“我的村我代言”能力比武等活动,通过创新培训方式,让参训学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掌握知识、深谈体会、互动交流,实现“践中学、学中思、思中悟”,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

  专题讲座重点提升。针对新任村干部政治理论武装提升的迫切需要,培训课程设置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党史、《民法典》等重点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深度解读。为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在“五无甘南”创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的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推进等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培训班邀请州医保局、民政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相关专题进行业务知识讲解培训,使党组织书记引领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图片

  情景演练互评共进。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程序,培训课程设置了组织生活会情景演练。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人员对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挑选部分参训学员按照程序模拟召开组织生活会,然后由其他学员对会议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参训学员热情高涨,积极发言,课堂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现身说教示范带动。为充分发挥优秀村干部模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培训班邀请了2名工作时间长、经验丰富、能力突出,在换届中继续留任的村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农牧村工作实际言传身教,讲方法、说经验、谈体会、教办法。参训学员在认真聆听中深入思考,在相互交流中畅谈心得,引发了思想共鸣,进一步坚定了当好村干部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能力比武共谋发展。“我的村我代言”能力比武课堂上,随机挑选了部分参训村党组织书记,向大家讲解本村基本情况、特色产业、发展变化和今后工作思路,以“主人翁”身份为各自的村庄代言,给参训学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良好平台和难得的锻炼机会。由于课前准备充分,参训学员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充分展现出了新一届村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能力水平。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方式特色新颖、课程内容浅显易懂,自己感触很深,收获满满,对开展好今后村上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把握机遇、用好政策、主动作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为加快村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内容来源 | 中国甘南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
2   微视频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兰州、平凉
3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兰州、平凉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5   甘肃临夏州乡村振兴设施设备展示推广活
6   甘肃甘南:红色旅游催熟农(藏)家乐
7   莫高窟所在地提出建设“敦煌艺术城市”
8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
9   首届知识“一带一路”论坛举行 敦煌提
10   【乡村振兴看甘肃】积石山县癿藏镇:种
1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穷窝窝”变成
12   你家小区物业服务该评几星级?评定标准
13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
14   “生活垃圾分类商户联盟”覆盖兰州安宁
15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