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举办 72位讲解员参加比赛比拼业务能力

21-03-31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全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举办

  72位讲解员参加比赛比拼业务能力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3月29日,全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来自14个市州文物(文旅)局和省直相关文博单位的72位讲解员参加了比赛。

  据悉,此次大赛共分“赛场讲解”“即兴讲解”“现场答题”三个环节。在“赛场讲解”环节,选手根据大赛主题选择讲解内容,讲解展示素材为本单位收藏的珍贵文化遗产,讲解时长为5分钟;在“即兴讲解”环节,每位选手根据现场抽取的内容进行即兴讲解,讲解时长为3分钟;在“现场答题”环节,每位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两道问题进行回答,每道题回答限时10秒。如此严格的比赛规则非常考验每位参赛者的业务素质和现场反应能力。

  此次比赛由甘肃省文物局主办,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博物馆承办。比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县城区域5G网络年底有望实现全覆
2   瓜州:农家书屋显活力 跑好阅读“马拉
3   靖远: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全面小康
4   全民免费!武都超过2.7万人接种新冠疫
5   民乐:全力打造“智慧社区”
6   永昌:以“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
7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8   民乐:朵朵食用菌 铺就小康路
9   靖远:移民村里的幸福种菜人
10   金塔: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11   阿克塞县:温室反季节蔬菜种出致富经
12   民乐: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13   庄浪岳堡镇:多轮驱动 打造集中连片产
14   临泽平川镇:“五色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15   临泽: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