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21-03-3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小黄鸭及其底部的哨子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大一院耳鼻喉科接诊了一位“小黄鸭”导致的特殊气管异物患儿。在医务人员的努力下,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大夫,快看看孩子,孩子把‘小黄鸭’吃下去了!”近日,一位女士抱着一名3岁小男孩来到兰大一院耳鼻喉科诊室。孩子哭闹不止,口中不时发出“呱呱”的哨声。经电子喉镜检查,接诊医生发现“小黄鸭”并没有被孩子咽下去,而是发生了更为凶险的情况——小黄鸭底部的哨子被孩子误吸进了气管里。这种情况异常凶险,吸入的异物可能会引起急性气道梗阻,甚至导致窒息死亡,异物也可能发生移位,进入下一级气管。

  患儿很快被送入手术室,耳鼻喉科张福宏医生为他进行了手术,通过硬质支气管镜迅速精准地从气管中取出了哨子,使孩子转危为安。张福宏医生提醒家长,幼儿活泼好动,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他们认识这个世界的方式就是用嘴巴尝。家里的玩具、电池、积木、玻璃弹珠、硬币、纽扣、花生等,一不小心就会被宝宝吞食。一些玩具也因设计和制造上的缺陷,导致险情出现。所以,气管异物应当以预防为主,家长是第一责任人,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牧区接羔育幼准备充分 预计接
2   西和王芳霞:巾帼有担当 敬业有作为
3   临泽:红色旅游成党史教育“香饽饽”
4   山丹:“三提升三满意”推动信访工作再
5   康县大堡镇:“四个延伸”进一步强化小
6   山丹:28名90后扎根基层挑重担
7   文县范坝镇:做特色产业“文章”促农增
8   肃南:三项措施全面优化人社服务
9   山丹:老旧小区“换新颜”居民乐享“新
10   瓜州:学党史 增信心 抓项目 促产业
11   临泽新华镇: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加
12   临泽平川镇: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
13   临泽板桥镇: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
14   临泽沙河镇:织密“平安网”守护“千万
15   敦煌:股份经济联合社搭起“民”“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