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抓实重点环节 力促学习见效——兰州市安宁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1-03-30 1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安宁区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区621个党组织(党委、党工委、党支部)已全部召开动员大会,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安宁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安宁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邀请专家教授作了专题辅导。同时,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计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案》,确定了41篇学习篇目与13项研讨主题,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采取举办读书班、辅导讲座,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确定了“带头讲好党课、带头联系基层党组织、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带头包抓项目建设、带头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

  安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李录介绍,结合本行业本单位实际,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为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创新学习方法,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分享红色故事、瞻仰革命英烈等主题活动,以组织生活的严肃性,用理论滋养初心、砥砺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

  同时,安宁区充分利用学史学习教育中央省市宣讲团成员专题宣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辅导等契机,按规定扩大参加人员范围;按照党史教育工作部署,选派政治素质高、理论素养好、有群众基础和广泛代表性的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组建成立了区委党史教育宣讲团,重点安排围绕百年党史进行专题宣讲,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安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李录接受采访

  “全区各级党组织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李录介绍,安宁区各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对外出党员采取“网络送学”;各部门主动联系包抓社区,联合举行“主题党日”;中小学党组织普遍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童心向党”“音乐党课”思想政治教育课;非公有制党组织组织开展“红色故事会”“小喇叭说党史”等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安宁区将分批次组织对全区科级干部、宣讲团成员等的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安宁区法院、经济区税务局、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八家单位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沈文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奥体中心明年6月建成运营 将打造文体活动核心平台 兰州奥体中心明年6月建成运营 将打造文体活动核心平台
  •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举行“学习党的历史 弘扬南梁精神 奋进高质量发展”誓师动员大会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举行“学习党的历史 弘扬南梁精神 奋进高质量发展”誓师动员大会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启动建党100周年暨奋斗“十四五
2   甘肃省出台措施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
3   今年一季度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
4   【我的扶贫故事】金昌派驻通渭扶贫干部
5   兰州奥体中心明年6月建成运营 将打造文
6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举行“学习党的历史
7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我省工
8   甘肃武都:小小产业路打通群众致富“大
9   [新闻直播间]湖南长沙 学党史 悟思想
10   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
11   甘肃 “不来即享”为企业减税降费159.6
12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做到
13   关于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公告
14   【快讯】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
15   放学“真空”被填补 “三点半”难题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