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 “不来即享”为企业减税降费159.6亿元

21-03-30 17: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甘肃 “不来即享”为企业减税降费159.6亿元

  2020年,在甘肃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部实现“不来即享”,共为企业减税降费159.6亿元。

  据介绍,甘肃去年以“办事不求人”为目标,把推广“不来即享”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建成省涉及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平台,建立了涵盖43个部门的涉企“政策库”、覆盖正常运行所有企业的“企业库”,累计纳入企业41.9万户,其中中小微企业占比99.8%。

  当地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通过微信、短信、统一服务电话等多种手段,把最新的涉企政策第一时间推送到对应企业。通过“不来即享”平台,政策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企业,企业在线提交申请后无需提供其他材料,经系统自动受理后即可享受优惠政策。“不来即享”实现了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从“层层申报”到“直达直通”的转变。

  “不来即享”不仅为疫情防控期间保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撑,也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去年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28.07万户,同比增长8.02%;在甘肃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部实现“不来即享”,共为企业减税降费159.6亿元。“不来即享”做法,被国办职转办选为放管服改革典型案例向全国推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闻直播间]湖南长沙 学党史 悟思想
2   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
3   甘肃 “不来即享”为企业减税降费159.6
4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做到
5   关于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公告
6   【快讯】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
7   放学“真空”被填补 “三点半”难题还
8   【视频】魅力庆阳
9   金昌市公安局龙首分局:开展革命传统教
10   甘肃侨联探科创技术合作 冀“一带一路
11   金川集团:锐意改革 增强内生动力
12   静宁苹果的金融“逆袭”路
13   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14   瓜州:打造现代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
15   陇西:不负春光添新绿 当好生态“护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