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金昌市公安局龙首分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英模教育

21-03-3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鹏)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时代楷模,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推动公安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纵深开展,3月28日,金昌市公安局龙首分局组织民辅警代表前往八步沙林场和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英模教育。

  在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治沙实物和照片,聆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38年如一日扎根荒漠、压沙治沙、以愚公精神创造人间奇迹的感人事迹,全体民辅警近距离感受了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大力弘扬、传承、践行“六老汉”治沙精神。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民辅警列队肃立,凭吊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经受精神洗礼和灵魂冲刷;在战役纪念馆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学习训词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初心使命;在战役纪念馆内,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前,大家驻足端详,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接受党史教育,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

  通过缅怀西路军革命先烈的西征历史,聆听“六老汉”治沙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进模范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侨联探科创技术合作 冀“一带一路
2   金川集团:锐意改革 增强内生动力
3   静宁苹果的金融“逆袭”路
4   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5   瓜州:打造现代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
6   陇西:不负春光添新绿 当好生态“护林
7   瓜州:牛产业牛年“牛气”十足
8   徽县:羊肚菌长势旺 菌农丰收采摘忙
9   高台:工业企业铆足“牛劲” 忙生产
10   平凉崆峒:打好作风建设“三张牌”
11   临泽:践行“光盘行动”培育“舌尖文明
12   庄浪:解决农村摞荒地 农机深松最牛气
13   靖远刘川:巩固壮大蔬菜产业 加快乡村
14   文县碧口镇: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5   高台:手扶式沙障机给沙漠穿绿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