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经验推介暨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19-12-24 22: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经验推介暨英模事迹报告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他22年坚守大漠腹地派出所,168次风沙救援挽救21条生命。她多年坚守缉毒一线,以女性柔弱之躯抗起打击毒品犯罪的脊梁。他们就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李生寿,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史秀萍。12月24日下午,在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共同举办全省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经验推介暨英模事迹报告会,他们的经历再次感动全体民警,成为践行“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

李生寿作报告

  敦煌雅丹是旅游和探险爱好者的天堂,但是对于长期坚守在这里的民警来说,这里一点也不温柔。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公园派出所民警李生寿就在这里坚守22年,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献给大漠。在这22年里,他呼吸过狂野的沙尘暴,也有没有水喝的艰辛,更有修建派出所被沙子淹没的惊险。一路走来,李生寿选择扎根基层,扎根沙漠。在报告会上,他道出的初心是在自己和同事的努力下,让一个个濒临绝望的生命获得新生。

  李生寿说,近年来,随着探险旅游热,敦煌雅丹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但是大漠深处真没有人们想象的温柔,有些探险者深入腹地,指南针也会失灵,如果再遇到风沙天气就更麻烦了。在派出所坚守的这些年,他和同事共救助了21名生命濒临凋落的被困者,这是他们一直坚守的意义所在。

史秀萍作报告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史秀萍,女中花木兰,多年坚守缉毒一线,破获多起大案要案,但是对于改过自新的吸毒人员,她并没有恨,而是多了一份关心。

  史秀萍说,多年打击毒品犯罪的经历,让她对毒品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缉毒民警来说,要打击的是毒品犯罪,而不是被毒品侵害的人,对于那些沾染毒品愿意改过自新的人,应该多一份关怀去挽救,这样的努力和打击毒品一样有意义。

  当日的报告会,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镇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东关派出所分别作了经验推介。

 甘肃省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经验推介暨英模事迹报告会

  甘肃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对标中央经济会议工作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陇原公安铁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公安力量。要广泛开展向公安英模和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创新形式载体,大力选树培养先进典型,营造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浓厚氛围。要持续推进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抓好市域社会治理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全力助推公安中心工作和社会治理现代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津陇情深 天津“春蕾公益”为甘肃山区学子捐新衣    津陇情深 天津“春蕾公益”为甘肃山区学子捐新衣
  • 甘肃省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经验推介暨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甘肃省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经验推介暨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 袁丫丫公益戏曲传承工作室汇报演出暨学子拜师礼在天水举行 袁丫丫公益戏曲传承工作室汇报演出暨学子拜师礼在天水举行
  • 图解丨“入园难”如何解决?甘肃实施意见开出“药方”! 图解丨“入园难”如何解决?甘肃实施意见开出“药方”!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爱无私 芬芳永存 ——追记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爱无私 芬芳永存 ——追记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
  • 24日至25日甘肃将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24日至25日甘肃将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