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袁丫丫公益戏曲传承工作室汇报演出暨学子拜师礼在天水举行

19-12-24 1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民族传统文化,培养秦腔戏曲新苗,天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天水市教育局、天水市文联的大力支持下,特聘请天水市剧协主席、市西秦腔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袁丫丫老师执教,于2018年12月在天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了袁丫丫公益戏曲传承工作室。12月22日下午,袁丫丫公益戏曲传承工作室汇报演出暨学子拜师礼在天水市迎宾馆举行。

  活动现场

  据了解,该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各界领导的关心与帮助下,培养了更多的孩子喜欢戏曲,了解戏曲,传承戏曲,丰富了天水市中小学生周末及寒暑期间文化生活,培养了他们从小对秦腔艺术的兴趣爱好,鼓励和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弘扬戏曲传统文化推广秦腔艺术活动。

  

  天水市文联主席杨清汀讲话

  一年来共授课220余次,孩子们学习了秦腔戏曲知识,掌握了秦腔唱段和扎实的戏曲基本功,中华戏曲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5月28日,参加了由天水电视台录制的庆“六一”儿童节晚会,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花木兰》唱段获得大家的一致赞誉。10月19日,在红色经典“梦之蓝”群星演唱会中,袁丫丫和孩子们同台表演《王宝钏飘彩》,现场掌声不断,孩子们也积累了参加大型演出活动的经验。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春晓宣布活动开始

  工作室通过听讲座、参观、实践、分享等活动环节, 培养青少年爱祖国、爱戏曲传统文化艺术、爱生活、爱家乡的积极情感,培养青少年广泛的兴趣爱好,促进相互沟通与交流,学会互相合作,磨炼意志,激励青少年勇往直前,,积极面对人生,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天水市剧协主席、市西秦腔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袁丫丫老师

  一年来,该工作室组织学生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演出四场,给学生们提供平台,让他们把在学校所学到的戏曲唱段充分得到展示,使他们从小身心得到锻炼,更加自信。开展专家讲座14场,与市西秦腔研究院联合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水平。

  

  陕西电视台《秦之声》著名主持张晓斌主持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入园难”如何解决?甘肃实施意见开出“药方”! 图解丨“入园难”如何解决?甘肃实施意见开出“药方”!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爱无私 芬芳永存 ——追记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爱无私 芬芳永存 ——追记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
  • 24日至25日甘肃将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24日至25日甘肃将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马勤学督查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马勤学督查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 白银交警大队进重点运输企业排查隐患 白银交警大队进重点运输企业排查隐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