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舟曲县举办全县宣传系统干部培训班

21-03-27 21:30 来源:舟曲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瑞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全县宣传系统队伍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全县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精神动力和舆论氛围。3月25-26日,舟曲县在舟曲职专报告厅举办了全县宣传系统干部培训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添芬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信息员、网络传播和评论员等基层宣传干部共2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王添芬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县正处于谋篇开局“十四五”规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的关键阶段,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全县宣传工作战线必须要吃透领会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逻辑思维和战略部署,坚持守正创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二要把握培训重点,切实增强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本领。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设计合理,既有思想理论指引方向,又有业务知识“充电加油”,各学员要充分审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培训中多学理论知识,多谈工作经验,多思考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实际问题,努力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自身能力素养。三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政策宣讲员、舆论引导者、舟曲故事的讲述者的作用,续航出发、奋进有为,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培训班上,甘南州委网信办主任王瑞芬以《网络宣传与舆论引导》为题围绕网络安全管理,网络传播和评论工作人员的职责任务,规范网上舆论引导工作流程和开展舆论引导的技术技巧以及网络舆论引导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有的放矢”式的实例化、通俗化的讲解。

  甘肃日报驻甘南记者站站长徐锦涛以《新闻写作基础知识》为题针对新闻写作中如何提高思想站位、确定新颖标题、选定写作方向、选用主题素材、凸显主题思想、增加新闻稿件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等学员们新闻采编中的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了“对症下药”式的精准化、具体化专题辅导。

  甘肃新媒体集团工程师王伟以《花开舟曲App投稿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服务流程实践操作培训》为题围绕“什么叫融媒体?”、“为什么要融?”“融什么?”“合什么?”等学员所关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回答和讲解,同时对“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平台”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社会评单、考核定单等重要内容而网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流程进行了手把手的讲授。

  县委党校讲师杨真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为题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讲解。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为两天,授课讲师运用丰富的实例,简单通俗的语言,充分考虑到了宣传干部的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的需要,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例讲解,让宣传工作者学会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新媒体应对技术、网络舆论引导专业知识和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县宣传系统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如何用云手中的笔端和镜头,捕捉和展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进程中的生动实践和感恩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的新闻策划和稿件采编能力;掌握了如何运用好新时代网络宣传这个最大“增量”和“变量讲述好“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中的舟曲新故事、舟曲好故事,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的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熟悉了如何发挥好新时代县级融媒体中心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极”作用,抓牢话语权,转变话语体系,在思想武装、宣传教育、舆论引导、成风化俗上为舟曲“十四五”时期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精神动力和思想涵养的平台管理和扩容运维技能。达到了锤炼党性修养、开拓视野思路、积淀专业知识、增长本领才干的预期培训效果。为教育和引导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工作人员进一步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向上向好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

  图文/齐彦雄  姚彦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舟曲县举办全县宣传系统干部培训班
2   兰州科技创新园今日开园
3   金昌市妇联:不负好春光 植树正当时
4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运营三周年
5   做强行业头 聚焦产业链 培育新集群 促
6   打造集成式、系统化科技创新高地 兰州
7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8   [朝闻天下]中国舞协赴甘肃采风 为山区
9   新华全媒+|打卡红色足迹|这里有一位
10   甘肃定西:马铃薯苗扩繁忙
11   甘肃成立检察官惩戒委员会 违法行使检
12   甘肃文旅联姻鄂浙苏 22份合作协议助“
13   冯玉雷丨深入灵魂的书写 ——序徐永盛
14   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唱响巴蜀名城
15   税声悦耳|去崇信看桃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