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华全媒+|打卡红色足迹|这里有一位土司 用生命为红军长征路上雪中送炭

21-03-27 18: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瑞

  原标题:新华全媒+|打卡红色足迹|这里有一位土司 用生命为红军长征路上雪中送炭

  他出身于一个拥有500余年历史的土司家族,他的先祖曾被明朝永乐皇帝敕封为卓尼土司,统辖甘肃省西南部大片汉藏交界区域。他曾开仓让粮、抢修栈道,救治红军伤病员,为红军突破天险腊子口、成功北上做出重要贡献。而他却因帮助红军被国民党反动军阀杀害。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第19代卓尼土司杨积庆

  时过境迁,当年的艰苦卓绝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留在腊子口山壁上的弹痕还在诉说着当年的不易和牺牲。

  2015年开始,甘南州以“环境革命”为引领,打造绿色生态发展全域旅游,用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打造绿水青山,走上了一条绿色蝶变之路。

  土司衙门旧址所在地卓尼县博峪村已有76户人家开起了“藏家乐”,2020年全村营业收入额突破4800万元。

  如今的甘南,在绿色的映衬下,红色更加耀眼;在红色精神的激励下,绿色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敞。

  记者:马莎、文静、胡伟杰

  编辑:闫然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定西:马铃薯苗扩繁忙
2   甘肃成立检察官惩戒委员会 违法行使检
3   甘肃文旅联姻鄂浙苏 22份合作协议助“
4   冯玉雷丨深入灵魂的书写 ——序徐永盛
5   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唱响巴蜀名城
6   税声悦耳|去崇信看桃花
7   六部门联合发文: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
8   税惠小微 对藏区企业再帮一把
9   带着乡亲奔小康|黑山村“见证”那些脱
10   甘肃省新引进企业增值税地方分享部分全
11   金昌市马家崖村: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孤
12   《庆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初评及《庆
13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看望慰问驻村扶贫
14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
15   嘉峪关市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