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税惠小微 对藏区企业再帮一把

21-03-27 12:11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陈世赟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需要再帮一把。”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小微企业是活跃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税务局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以政策宣传为切入点再帮一把

  每周三下午,通过斗鱼直播进入“华锐税语”直播间,纳税人和缴费人就可以收看天祝县税务局干部们带来的税收政策辅导讲解,截至目前,62期的直播让政策宣传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该局干部通过税企微信群和电话、视频向纳税人宣传和讲解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积极开展“一对一”调研、“面对面”辅导,通过开展调研问需问计,上门送政策、送服务等宣传辅导活动,帮助小微企业算好减负账,及时享受政策优惠。

  天祝县税务局还参与录制了天祝县融媒体中心的《法治天祝》节目。在节目中,该局干部赵文丽对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重点群体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将节目信息积极推送给纳税人收看。这些优惠政策针对性强,受众面广,对于进一步促进天祝县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赵文丽在《法治天祝》节目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微信、直播、电视……天祝县税务局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方式越来越多样,也越来越方便我们纳税人。基本上每一期的网络直播我都会看,其中针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内容最多。”甘肃苑美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会计王福兰说道。  以银税互动为支撑点再帮一把

  在小微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融资是比较大的难题。天祝县税务局积极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联系和沟通,深入开展“银税互动”活动,搭建起小微企业融资平台,实现信息对接和共享,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助力纳税人获得高效纳税信用贷款服务,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具有办理快、利息低的优势,得到了广大纳税人一致好评,不仅帮助企业实现了融资,并且提升了依法纳税意识,进一步和谐了征纳关系。2021年1季度,该局通过“银税互动”共帮助4户纳税人获得信用贷款280万元。

  2021年1月,甘肃顺驰劳务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银税互动”向建设银行申请的“云税贷”信用贷款到账100万元。“这是给企业最好的新年礼物。”企业会计周欣在天祝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的回访中说,“‘银税互动’的贷款办理起来十分便捷,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直接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贷款实时到账,快速解决了我们的需求。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力争新的一年纳税信用等级再高一级!”

  以优化服务为着力点再帮一把

  一直以来,天祝县税务局深化税收领域的“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通过优化发票服务、税收执法方式、纳税服务投诉管理,搭建稳定高效的新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延期申报、延期缴税、税邮专递、容缺受理、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一些好的做法在天祝税务已经形成长效机制。此外,该局坚持问题处置全覆盖,建立快速处理和反馈机制,畅通小微企业诉求渠道,通过调研走访、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政策落实中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纳税人反映的热点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  以税费减免为落脚点再帮一把

  税收优惠给小微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红利,帮助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增加了现金流,让小微企业有更多的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有效纾解了经营困难,增强了发展信心和活力。据统计,2020年4季度天祝县共有344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减免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收947.39万元,户均减免2.75万元。

  “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就能直接办理税收减免,仅2020年我公司已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68.14万元,这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可是不小的一笔数字。”谈及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天祝青峰新兴碳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生滨难掩欣喜之情。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提出在现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注和扶持力度有增无减,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何臣剑给天祝税务干部介绍金耳种植情况

  金耳是藏区十大名菌之一,因其生长周期短,产量非常有限,加之难以人工栽培,极为稀有珍贵。得益于天祝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天祝藏族自治县藏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全国仅3家利用液体菌种种植金耳的企业之一。拿着税务人员递过来的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大礼包,说起自己历经艰辛最终培育成功的金耳,来自福建的小伙何臣剑有些激动:“我实验了三年一直失败,家里人都劝我放弃,但我就是不甘心。今年终于成功了!相信有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服务护航,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祭英烈 学党史 革命薪火永相传——甘肃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祭英烈 学党史 革命薪火永相传——甘肃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 清明祭英烈丨致敬那些远去的英雄 清明祭英烈丨致敬那些远去的英雄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悟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悟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别人打了,我就可以不打”?关于新冠
2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康乐县调研
3   【长图】不负春光 赏花地图带你看遍“
4   张掖甘州区:做足“水”文章 打造“绿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马学良:在奔小
6   穿过那道山
7   甘肃乡村旅游“她力量”:开发“颜值”
8   甘肃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 提出七个方
9   【央媒看甘肃】祭英烈 家国永念 卫国戍
10   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投产下线
11   【快讯】尹弘在临夏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
12   【省级非遗项目】西夏泥活字印刷术
13   【省级非遗项目】西夏陶瓷烧制技艺
14   【快讯】尹弘在临夏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
15   庆阳市启动“一村万树”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