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21-03-27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演出的“庆百年华诞,谱陇原新篇”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自开展以来,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定西和陇南观众的的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陇南小分队在结束成县综合福利院的演出后,就发生了动情的一幕。演员们在演出结束后同往常一样又投入到拆卸音响设备、背景、装车等后续工作中,正当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86岁的陈桂英奶奶迈着蹒跚的步伐,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走到了演员们中间,她热情的拉起一位演员的手说道:“我没有上过一天学,但是党的恩情太大了,自己就编了一段《十爱共产党》,刚才想着上台演给大家看,又一看天气不好,演员娃娃们都穿得单,怕你们冻着了,现在我想把知心话表达出来,讲给你们听。”演员们随即放下手中的活,围在陈奶奶身边听陈奶奶满怀深情的讲述过去的故事,当陈奶奶讲完,演员们的眼眶湿润了,86岁高龄的陈奶奶不仅为演员的身体着想,还用一腔热忱编撰出了一首朴实无华的颂党赞歌,这种爱党情怀和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演职人员。

  【视频解说词】

  一爱共产党,年年把你想,社会主义一家人,当兵见娘亲

  二爱共产党,月月把你想,幸福生活哪里来?全靠党安排。

  三爱共产党,天天把你想,到处的道路多宽广,百姓喜洋洋。

  四爱共产党,照样把你想,电灯电话多方便,幸福又安全。

  五爱共产党,吃饭把你想,手里端的菊花碗,生活多美满。

  六爱共产党,吃水把你想,家家有了自来水,身体要健康。

  七爱共产党,住房把你想,现在就是新农村,楼房两三层。

  八爱共产党,老人把你想,老人福利国家管,幸福过晚年。

  九爱共产党,种地把你想,没有牛了,农业有了机械化,发展了全国家,土地给你自己种,还给你补助金。

  十爱共产党,全国喜洋洋,十九大,有文件,人人都往前赶。新法律,新政策,人人尊重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
2   嘉峪关市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显著
3   酒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
4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和先进典型
5   12345,7×24!年底前 甘肃将实现一号响
6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
7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8   兰州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昨日
9   兰州七里河区“科普大篷车”送科普知识
10   兰州红古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通道专项
11   兰州城关区“春风行动”招聘会530余人
12   甘肃省社保经办机构多举措解决老年人办
13   “2021中国放心食品百佳县市”榜单出炉
14   兰州市图书馆从即日起长期征集红色文献
15   定了!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6月13日鸣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