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21-03-26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3月26日上午,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兰州市教育局承办的“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讲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向第八十三中学授牌,标志着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李沛文向八十三中授牌

  据了解,兰州市第83中学始建于1957年3月,现有师生近600人。目前,学校正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践行“以德树人、以智启人、以体强人、以美育人、以劳塑人、以文化人”理念,教师、学生、学校和谐均衡发展,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不断提升。

张建荣讲话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成立“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是弘扬延安精神的新办法、新途经、新探索。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以及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十分必要。他说:“欢迎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加入到弘扬延安精神的队伍中来,希望大家从学习党史、宣传延安精神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力量,为我们伟大的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康民作主题宣讲

  在随后开展的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康民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作了专题党史宣讲。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宣讲团三名成员分别以“不到延安誓不休”“南泥湾的故事”“为有牺牲多壮志”为题,讲述了党史经典故事。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师生表演了朗诵《读中国》、舞蹈《长征》等节目。

学生表演舞蹈《长征》

  “学校积极推进党史教育学习,不止是铸魂育人工作的生动践行,更是用红色历史指引我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听完宣讲后,九年级学生李悦天说,“宣讲让我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让我们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厉行,更为我们未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明贡献个人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仪式现场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波萍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学校挂牌,为学校打造思政校园开辟了新路径。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带领学生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新发展阶段学校铸魂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初评及《庆
2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看望慰问驻村扶贫
3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
4   嘉峪关市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显著
5   酒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
6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和先进典型
7   12345,7×24!年底前 甘肃将实现一号响
8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
9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10   兰州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昨日
11   兰州七里河区“科普大篷车”送科普知识
12   兰州红古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通道专项
13   兰州城关区“春风行动”招聘会530余人
14   甘肃省社保经办机构多举措解决老年人办
15   “2021中国放心食品百佳县市”榜单出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