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旅联姻鄂浙苏 22份合作协议助“文旅强省”育新机开新局

21-03-27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3月26日,甘肃文旅推介营销团前往南京博物院、夫子庙、老门东景区观摩考察,学习借鉴江苏省在文旅深度融合、景区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方面的模式和经验。至此,“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鄂浙苏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完满结束,期间甘肃文旅与鄂浙苏三省共签署合作协议22份,扩大了甘肃文旅在南方市场的“朋友圈”,打响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甘肃文旅宣传营销的开门红,为甘肃“文旅强省”育新机、开新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湖北恩施推介甘肃文旅产品

  “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历时五天、横跨三省,考察观摩景区8个。一路走来,甘肃文旅推介营销团倾力推介甘肃、广结友谊、拓展市场、取经求学,充分展示了甘肃文旅搭建“空中丝绸之路”、联通“陆丝海丝空丝”、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家国情怀与时代使命,深度诠释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品牌的丰富内涵与产品线路,学到了南方三省务实功、深融合、快发展、大创新的“真经”。

甘肃省文旅企业与浙江省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甘肃文旅与鄂浙苏三省签署合作协议22份,这些协议既有省厅、省会城市间战略合作,又有航空企业、旅行社间合作协议,更有甘肃省文旅厅与浙江长龙航空的“跨界合作”,有效拓展了甘肃文旅与湖北、浙江、江苏同行的省市、企业间合作领域。

甘肃文旅产品亮相湖北恩施

  五天来,兰州、武威、酒泉、天水、平凉、甘南、陇南“七朵金花”带来的如意甘肃文创产品,甘肃歌剧院带来的敦煌舞,白马山寨演职人员的“金嗓子”,国家级非遗凉州贤孝,兰州市文旅局带来的牛肉面制作与沙画表演,以及平凉金果、平凉红牛、敦煌丝路手信等特产,亮相鄂浙苏三省并受到当地文旅从业者高度评价。

  推介活动期间,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三次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深入推介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向全国及湖北、浙江、江苏游客发出邀请,就深耕南向市场、加快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发出“甘肃文旅声音”。

陈卫中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这次鄂浙苏之行,既是合作架桥、推介营销之旅,更是学习取经、取长补短之旅。”陈卫中表示,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要抢抓航线开通机遇,创新商业模式、深化航旅融合、增加变现渠道,让文旅强省建设释放的巨大红利惠及老百姓,真正实现“富了口袋富脑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旅联姻鄂浙苏 22份合作协议助“
2   冯玉雷丨深入灵魂的书写 ——序徐永盛
3   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唱响巴蜀名城
4   税声悦耳|去崇信看桃花
5   六部门联合发文: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
6   税惠小微 对藏区企业再帮一把
7   带着乡亲奔小康|黑山村“见证”那些脱
8   甘肃省新引进企业增值税地方分享部分全
9   金昌市马家崖村: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孤
10   《庆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初评及《庆
11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看望慰问驻村扶贫
12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
13   嘉峪关市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显著
14   酒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
15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和先进典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