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8到29116,生命在延续

20-12-13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8到29116,生命在延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志娟

  2015年,甘肃省登记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人数是28人;2020年,这一群体增加到29116人,同比增长率位居全国前列。

  从28到29116,其间经历的不只是五年时间,还有无数次的内心争斗、无数次的痛彻心扉、无数次的苦口婆心以及无数次的无私奉献……

  12月12日在榆中举行的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成立五周年活动现场,已签署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代表相聚在一起,他们当中,有已知天命的长者,有风华正茂的“00后”;他们分享五年来的酸甜苦辣,也期待更多人的参与。现场的故事分享让人泪目,志愿者的爱心故事“赠你一双眼”,受捐者的肺腑之言“我的生命更精彩”,同时在传递以爱之名让生命延续的主题。

  这五年,走得不易。2015年12月10日,在团省委、省红十字会、兰州团市委、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红十字会指导下,兰州市城关团区委帮助城关区阳光公益团支部的“三献”志愿者成立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当年,甘肃省登记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28人,2016年150人,2017年750人,2018年1849人,2019年迅速增长至10088人,截至目前,甘肃总计登记志愿者达到29116人。

  这当中,有太多的感人故事。2017年11月22日,西北师大美术学院学生耿盈盈在“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登记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成为甘肃省第一位签署志愿书的在校大学生;2018年11月11日,刚满18岁的西北师大在校学生白怡宁签署志愿书,成为当时年纪最小的志愿者;而这支队伍的发起人张森,在走出了丧父之痛后,自己与家人、亲属共9人签署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书……当重新认识生命的含义,这支队伍就从涓涓细流汇聚成一条爱的大河,有人选择在生日当天签署志愿书,有父女一同来签的,有夫妻一同来签的,也有亲朋好友一同来签的……

  五年不易,有人在付出、有人在奔跑。

  2020年4月28日,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这是24年来甘肃首个青年集体获此殊荣。

  2020年9月,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生命的延续”项目荣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国红十字会等部委评选的“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尝冬日舌尖上的至鲜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尝冬日舌尖上的至鲜
  •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石窟艺术展亮相海南博物馆
2   甘肃51名技能高手参加首届全国技能大赛
3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级部门将全部
4   甘肃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
5   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6   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法治建设——甘肃省
7   任振鹤会见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一行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9   平安甘肃之肃州区“一厅五室” 共建共
10   兰州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暖
11   这么好看的雷坛河栈桥,你不来走一走?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3   网上平台投资 男子被骗128万元 兰州城
14   兰州西固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了!
15   拾金不昧!让我们夸夸这几位兰州环卫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