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暖心”如家

20-12-13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东岗西路街道:

  退役军人服务站“暖心”如家

  集体生日会及服务站的布置陈设都充满着浓浓的暖意。

  走进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满墙的老照片、陈列柜中琳琅满目的纪念章等军用品,令人心生敬意。“我们希望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的同时,让他们在这里重温部队记忆,感受家的温暖。”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街道、社区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

  集体生日会暖人心

  按照城关区人大工作安排,12月9日上午,东岗西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辖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视察调研,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哲、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昊川、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魏玉玲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部分在基层岗位再就业的退役军人代表、街道重点优抚对象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会者先对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参观了解,随后,城关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讲师郑苏蓓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

  当天恰逢3名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日,会后,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为他们举办了暖心的生日会,送上真诚美好的祝福。“在退役军人服务站过生日和家人朋友在一起过生日的心情是不一样的,这让我们感觉很温暖,也充分体现了组织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参加生日会的退役军人董林说。

  东岗西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魏玉玲表示,此次调研慰问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的良好氛围,维护和保障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全民国防意识。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不仅是对国家国防建设的大力支持,还体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街道退役军人的贴心关怀,必将极大地提高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与获得感,鼓舞引导他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与热情干事创业。

  打造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

  据介绍,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19年4月完成建设,设有接待厅、荣誉室、宣教室等,为街道退役军人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与服务管理平台。目前街道服务站已参选“标杆型省级示范点”,东岗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服务站站长金哲同志也入围了“全国百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评选。目前服务站有退役军人服务对象近3000人,无军籍退休职工320人,重点优抚对象136人,服务人数居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之首。

  金哲介绍,除了重点关注退役军人政策性服务工作之外,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积极探索丰富退役军人日常精神文化生活,创新各类活动载体,每周定期举办读书会、声乐培训、朗诵培训、书画交流、棋类比赛等,以关注退役军人身心健康为出发点,组织开展关爱义诊、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无军籍退休职工文艺演出及送温暖等活动,并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之星讲革命故事、分享创业经历,丰富街道爱国主义教育相关内容,满足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

  东岗西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 “退役军人之家”,不断增强全辖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尝冬日舌尖上的至鲜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尝冬日舌尖上的至鲜
  •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这么好看的雷坛河栈桥,你不来走一走?
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3   网上平台投资 男子被骗128万元 兰州城
4   兰州西固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了!
5   拾金不昧!让我们夸夸这几位兰州环卫人
6   张掖山丹一乡村女教师教学时突发疾病晕
7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群众身边“微腐
8   天水消防有了7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
9   甘肃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
10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
11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
12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
13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
14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
15   张雅萍:身残志坚创业者 助残脱贫带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