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一乡村女教师教学时突发疾病晕倒在办公室 病床上昏迷的她仍在喃喃“讲课”

20-12-1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山丹一乡村女教师 教学时突发疾病晕倒在办公室

  病床上昏迷的她 仍在喃喃“讲课”

  正在接受治疗的宋玉玲。 本组照片由牟玉理提供

  教师节 表彰会上宋玉玲都在列。

  12月8日晚,山丹县陈户中心小学宋玉玲老师在办公室为几名同学辅导时突发疾病晕倒在地昏迷不醒,后经及时送医抢救,目前虽然生命无大碍,但仍没有完全清醒。令人泪目的是,宋玉玲昏迷中仍在“辅导”学生……

  乡村女教师晕倒在办公室

  “除掉17个,还剩多少个?数呀,快点数!”12月11日,一段乡村女教师昏迷中仍辅导学生作业的抖音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女教师的敬业精神感动了无数网友。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该女教师身着病号服,鼻子上插着氧气管,闭着眼睛昏睡在病床上,但嘴里仍在不停说话。

  12月12日,记者与山丹县陈户中心小学校长徐良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该女教师为陈户中心小学三年级班主任宋玉玲。12月8日晚8时许上完晚自习后,宋玉玲老师又回到办公室辅导两名学生做作业,在她起身拿试卷时突发疾病摔倒在地,并且昏迷不醒。两名学生见状,赶忙跑到隔壁办公室找来其他老师帮忙,将宋老师送回宿舍休息。

  “师生们认为可能是重感冒。”徐良告诉记者,没想到宋玉玲老师又出现了呕吐现象,学校马上将宋玉玲老师送往陈户镇卫生院,测量血压偏高,病情严重。随即又连夜冒雪将宋玉玲老师送往距离陈户镇30多公里外的山丹县医院紧急抢救。12月9日,宋玉玲老师又被转院至河西学院附属张掖市人民医院救治。

  敬业爱岗的好老师

  “敬业、爱学生,工作很细致,生活很朴素!”在徐良印象中,宋玉玲老师从来没有请过假。

  徐良告诉记者,由于陈户中心小学属于寄宿制学校,老师都是24小时在岗。除了正常教学任务外,身为班主任的宋玉玲老师对学生的生活方面也非常操心,深受师生爱戴。

  “还有不到两年时间就该退休了!”12月12日,记者在河西学院附属张掖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宋玉玲的丈夫牟玉理,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记者没能进入病房采访。在医院走廊内,牟玉理眼含泪花,他告诉记者,宋玉玲被诊断为脑血管瘤破裂,目前时而昏迷时而清醒,医院准备在下周做手术。

  牟玉理告诉记者,宋玉玲今年54岁,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之前在山丹马场学校任教,2017年调整到陈户中心小学任教,教龄已达34年,每年都被评为学校先进,在教师节受表彰。

  她对学生视为己出

  “她是个要强的人,对学生视为己出。”牟玉理告诉记者,宋玉玲周末回家总会提起学生的事情,许多学生由于父母均在外地打工,宋玉玲就在返校时购买文具、水果等物品送给学生。“好好学”,有时在睡梦中,宋玉玲还在督促学生好好学习。而当梦醒时,又不好意思承认。“我恨不得半夜给你拍个视频留证。”牟玉理夫妻俩为此事经常开怀大笑。

  “幸亏当时有学生在身边,学校老师也及时送医救治。”牟玉理告诉记者,如果当时没人发现昏倒,后果将不堪设想。宋玉玲住院后,学校领导、同事及多名学生家长纷纷打电话询问病情。

  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由于自己长期在外打工的缘故,对孩子的关心照顾很少,而宋玉玲老师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给予孩子极大照顾,因此他们得知宋老师患病后都十分着急,祝愿宋老师能够早日康复。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尝冬日舌尖上的至鲜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尝冬日舌尖上的至鲜
  •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群众身边“微腐
2   天水消防有了7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
3   甘肃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
4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
5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
6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
7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
8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
9   张雅萍:身残志坚创业者 助残脱贫带头
10   西北旱塬上的荒滩新事
11   凝心聚力奔小康——天水市决胜全面小康
12   VLOG|贫困县变“网红地”——一名大学
13   4天时间,10座牧场相继投产!硬实力软
14   喜讯!创历史新高!甘肃粮食总产量首次
15   兰州西宁携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