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打造集成式、系统化科技创新高地 兰州科技创新园正式开园

21-03-27 18:54 来源: 编辑:杨瑞

  原标题:打造集成式、系统化科技创新高地 兰州科技创新园正式开园

3月27日上午,兰州科技创新园开园活动举行。人民网 王文嘉摄

  人民网兰州3月27日电 (王文嘉)3月27日上午,兰州科技创新园开园活动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朱晓力等领导出席开园活动。

  据了解,兰州科技创新园坐落于兰州“东大门”附近的兰州轨道交通东岗车辆段内,交通便利、区位优越,该项目占地312亩,总建筑面积87.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项目一期产业承载区基础设施配套全部完成,办公设施设备配置齐全、生活配套服务已经完善,可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兰州科技创新园正式开园。人民网 王文嘉摄

  据悉,近年来,兰州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加速聚集创新发展资源,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持续改善创新创业环境,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

  “建设兰州科技创新园,既是我们深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具体实践。园区目前已签订入园协议企业50多家,随着合作项目的陆续入驻,科技创新活力和产业聚集效应将日益凸显,成为兰州市承载创新力量、催生发展动能的重要平台。”张伟文说。

  据介绍,兰州市将以建设全国一流的科技创新园区为目标,持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与入驻企业和创新人才同生同长、互依互靠,真正将园区打造成为对接创新资源、推动成果转化、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创新典范和强力引擎。

兰州科技创新园签约仪式。人民网 王文嘉摄

  开园活动中还举行了兰州科技创新园签约仪式,现场共签订了6项合作协议。另据了解,项目二期综合配套区计划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兰州科技创新园将成为集产业研发、孵化、交易及产业化全链条为一体的集成式、系统化科技创新高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甘肃86岁老奶奶自编《十爱共产党》颂党赞歌 感动演艺盆友圈
  •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六大行动”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兰州:蓝色的爱只为自闭症儿童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立
  •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2   [朝闻天下]中国舞协赴甘肃采风 为山区
3   新华全媒+|打卡红色足迹|这里有一位
4   甘肃定西:马铃薯苗扩繁忙
5   甘肃成立检察官惩戒委员会 违法行使检
6   甘肃文旅联姻鄂浙苏 22份合作协议助“
7   冯玉雷丨深入灵魂的书写 ——序徐永盛
8   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唱响巴蜀名城
9   税声悦耳|去崇信看桃花
10   六部门联合发文: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
11   税惠小微 对藏区企业再帮一把
12   带着乡亲奔小康|黑山村“见证”那些脱
13   甘肃省新引进企业增值税地方分享部分全
14   金昌市马家崖村: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孤
15   《庆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初评及《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