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生态林业部门响应兰州市出台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年行动计划 用绿色文明绘就城市底

21-03-25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生态林业部门响应我市出台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年行动计划

  用绿色文明绘就城市底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发布后,在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在持续深化大气环境治理与保护,巩固“兰州蓝”,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不断加快城市及周边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确保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创建成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将巩固提升“兰州蓝”成果,持续深化大气环境治理与保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持续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上下功夫,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效,不断推进“兰州蓝”由浅蓝向深蓝迈进。健全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积极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坚持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措施不软,以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面源污染等四大污染源为防控重点,加强城乡区域联防联控,全面深入开展严管、严查、严控,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着力完成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年度任务、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工业窑炉整治“回头看”﹑“散乱污”企业动态监管﹑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加强燃煤污染、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等低空面源等污染管控工作,严格机动车尾气污染监管,不断完善大气环境监测和污染源监管网络;主要污染物浓度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82%以上;不发生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一是加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研究谋划。持续推进完成湟水河红古段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等流域治理重点工程。积极谋划申报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对现有项目库及时更新,通过实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持续改善水环境。二是完善重点流域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专项规划。根据省上和国家下达的十四五目标指标,完善重点流域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并组织上报省厅通过审查后组织实施。三是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推进全市各级尤其是千吨万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四是抓好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工业企业、城镇生活、农业农村、船舶码头等重点领域水污染治理;落实城市黑臭水体监测和全市河洪道巡查工作机制,做好调度,避免城区黑臭水体反弹;继续深化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污水环境管理。加强噪声污染监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推进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综合整治行动,把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促进城市区域环境噪声质量逐年改善。

  市林业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市林业(草原)和园林绿化行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为总目标,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为抓手,有序实施南北两山绿化美化提档升级,打造城市生态安全屏障和景观长廊,有序开展“黄河风情线”沿线主题公园、园林景观的提升改造和河道湿地的生态修复,做美做强“黄河之滨也很美”这张城市新名片,按城市总体规划布局,分步拓建和改造城市公园,通过规划建绿、拆违还绿、见缝插绿、立体拓绿、破墙透绿等建设和改造“三小”绿地,在重要节点、主要通道设置绿色雕塑、摆放时令鲜花扮靓城市景观,逐步改造提升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档次,实施背街小巷增绿工程,创建花园式小区、园林化单位,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空间,让广大市民切切实实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绿色福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