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铭记百年光辉历程 汲取智慧奋发有为 党史学习教育在兰州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共鸣

21-03-25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铭记百年光辉历程 汲取智慧奋发有为

  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共鸣

  一段时间以来,兰州市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尤其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各部门、各县区、各单位立足主责主业、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凝聚起了学党史的思想自觉和精神动力,对于学习教育活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火热实践当中,为兰州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新活动载体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连日来,全市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过程,大家迅速展开行动,立足职责使命,力争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开花结果。

  其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加各种会议、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阅读报刊、浏览“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听专题讲座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市委政研室和七里河区委政研室组织党员干部赴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先烈?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奋战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中传承红色基因、滋养初心使命、激发昂扬斗志,以饱满热情、昂扬姿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外,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彰显特色、亮点突出。兰州新区运用新区官网、新区官方“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甘肃 腾飞新区”等专题专栏,推出“红色故事”、“党史天天学”等内容;利用电子屏等社会面宣传阵地刊发系列微海报等内容,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40余篇(条)。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恩感动中接受教育洗礼,在守正创新中落实目标任务,在为民服务中检验成效收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花结果。

  市民宗委举办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经验和规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市委启动了青年讲师团讲党史计划,于3月5日在帮扶点榆中县马坡乡旧庄沟村开展了“学百年党史?汲奋斗力量”为主题的首场宣讲。

  兰州水运集团水上巴士公司党支部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竞赛引导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正式推出《百年党史我来讲》微信推文和短视频,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与做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汲取红色力量 强化党性修养

  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们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明晰了党的辉煌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

  全市组工干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将坚持把开展党史教育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共驻共建、文明志愿服务、驻村帮扶等结合起来,切实让党员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组织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通过学习党史,使我们对革命先辈和广大老干部的感激敬佩之情更加浓烈,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持续推动兰州文化养老事业发展,把现有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成为兰州市老干部的政治活动中心、正能量传播中心、健身娱乐中心、健康生活养成中心,为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条件。

  市人社局行政审批事务科干部牛学玉表示,全市人社窗口服务单位将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推进全市人社服务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全市通办”,进一步推动全市人社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来即享”,不断增强市民人社服务获得感、幸福感。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员贾红军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学中强化担当实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促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总工会干部任涛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工会组织的“根”和“魂”,坚持党对工会组织的领导,就是保障广大职工群众能够深入了解党史,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

  内化学习成效 贡献干事创业力量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同时将学习教育工作融入到主责主业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其中,兰州新区注重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促进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推进民生工程等重大工作落实上。党工委班子成员深入园区、乡镇、企业、项目施工现场等30余批次,主要领导走访企业60余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市场、原料、资金、人工、政策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督促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举办2021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4.5万人现场应聘1.5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3万多人。

  同时,成立3个专项督查小组,分赴各园区、国有企业、行业主管部门督查政策执行、决策部署和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助企联络员制度,成立重点行业协调服务专班,积极对接重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主动上门服务,分行业精准施策,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以最优的政务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实现更大经济社会效益。截至目前,新区95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集中开工总投资668亿元的108个项目中,产业项目投资占比达60%,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贡献税收300亿元以上,持续赋能全省高质量快速发展。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抓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不见面,一张网、一扇门、跑一次”,全面推进“五简五办五集成”新模式,着力开展“八大行动”,即,以事项标准化为基础的审批改革“升级行动”;以数据共享化为支撑的一网通办“攻坚行动”;以流程并联化为核心的工改成效“提升行动”;以四级一体化为目标的协同服务“夯基行动”;以督查内涵化为常态的跟踪问效“整改行动”;以管理精细化为样板的市级大厅“示范行动”;以对标三线化为取向的改革创新“突围行动”;以行业特色化为保障的党建引领“铸魂行动”。

  团市委则将着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创新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百场纽扣讲堂走基层活动,并指定《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分类学习指引,从中学(中职)团员、大学生团员、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团员、其他社会领域团员、少先队员5个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实际出发,各有侧重地确定学习目标和阅读书目,从而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