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今晚亮相兰州 再现丝路风情

21-03-19 2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9日晚,“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展演第二场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在兰州音乐厅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荟萃丝路风情的艺术盛宴,中国甘肃网直播访问量达157万次。

  这台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倾情奉献的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以陆海丝绸之路为主题,以中华传统文化和多民族特色文化为基点,运用历史事件、人物故事、地域文化等脉络,集中展现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艺术魅力和东西方文明互融互通。由序篇《东方之光》、上篇《丝路之旅》、中篇《丝路明珠》、下篇《丝路风采》和尾声《再约千年》五个板块组成,每个板块又由若干主题各异的舞段串联而成。 

  当晚的演出在序篇群舞《东方之光》中拉开帷幕。上篇《丝路之旅》精选了情景表演《张骞》、男子群舞《编钟鼓乐》、女子群舞《霓裳羽衣》,展现了丝绸之路开拓者的凿空之旅和古丝绸之路璀璨的乐舞文化。中篇《丝路明珠》以情景表演《玄奘西行》、长绸舞《反弹琵琶》、女子群舞《天女散花》等,集中呈现了敦煌壁画中的丝路使者和美妙神话。下篇《丝路风采》由情景表演《马可波罗》、乐器表演《敦煌古乐》、器乐演奏《茉莉花》等组成,描绘出丝路沿线不同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演出在尾声群舞《再约千年》中落下帷幕。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旨在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优秀的文艺创作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要求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要求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甘肃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今晚亮相兰州 再现丝路风情 甘肃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今晚亮相兰州 再现丝路风情
  • 兰州消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兰州消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 武山:人勤春早 文旅融和发展生机盎然 武山:人勤春早 文旅融和发展生机盎然
  •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争做陇原好网民工程联席会议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争做陇原好网民工程联席会议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2   甘肃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今
3   兰州消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4   【视频】甘肃定西:告别“苦甲天下”
5   甘肃简牍博物馆 见证“片”语言万事
6   前2个月甘肃外贸实现“开门红” 进出口
7   【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松绑” 帮群
8   兰州公安连续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9   甘肃省开通重大项目用地 审批“绿色通
10   甘肃: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激发市场
11   【短视频】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出口种子
12   任振鹤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
14   天水市组织参加甘肃省世行贷款文化传承
15   天水市文旅局迅速安排部署 全市未经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