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文旅局迅速安排部署 全市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21-03-19 1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6.jpg

  2021年3月19日上午,全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会上省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尉彦宏就全省文旅系统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及2021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作了强调讲话。

7.jpg

  天水市文旅局设分会场,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冬梅,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武生,秦州区、麦积区文旅局代表、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科以上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为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好天水市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市文旅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对此次专项行动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为工作目标,重点整治两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是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会议强调,全市市县两级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督管理责任,扎实开展天水市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认识要清。要以切实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为落脚点,从国际、国内以及当前文化旅游行业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挑战,从违规经营行为扰乱旅游市场产生的社会危害性角度出发,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二是行动要快。要重点检查保险、保健品等各类市场营销活动中的包价旅游产品,特别是以中老年为主要目标群体的包价旅游产品。加强在线旅游市场执法,重点查处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推广和公众号营销等方式开展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三是措施要全。办法要全,要想尽一切办法,穷尽所能,加强对旅游团队、地接社的执法检查,对旅游集散地、主要景区中的旅游团队进行重点执法,彻底抓好这一突出问题的整治,让旅游行业乱象无处遁形。方法要新,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工作,运用文旅市场经营“黑名单”和“警示名单”,完善信用约束机制,提升旅游市场信息化管理水平。要强化部门间联动作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反不正当竞争、广告等领域法律法规的,移送有关行政机关查处;涉嫌触犯非法经营、强迫交易、诈骗等刑法罪名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是效果要好。要以即将来临的清明、五一节假日旅游为节点,切实抓好市场整顿,通过依法打击行动,提升旅游市场监管水平,以减少游客投诉量做为检验行动成效的标准。同时,要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在重要景区景点开展宣传活动,以公益广告、LED屏游走字幕、宣传海报等形式,提醒广大旅游者在旅游消费时,选择合法正规旅行社,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提倡理性消费,审慎选择不合理的低价旅游产品,主动抵制不法经营行为,降低消费风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
2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
3   戴超在甘肃扶正药业公司调研
4   刘立军深入定西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
5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魏重历接
6   兰洽会期间多家粤陇企业携手共促两地经
7   第27届兰洽会闭幕 成功签约近700个项目
8   甘肃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聚焦科技前沿共
9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从第27
10   【快讯】任振鹤黄强在碌曲县一同调研黄
11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12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3   兰洽会“成绩单”来了 签约额近4000亿
14   甘肃六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强力推动公民
15   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