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武山:人勤春早 文旅融和发展生机盎然

21-03-19 1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21年来,武山县抢抓新春机遇,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 坚持以“红、黄、蓝、绿、墨”五色旅游为主题,以建设文旅强县为目标,强化产业发展,特色与品牌并重的工作思路,加强文化旅游宣传,提升服务质量,扩大客源市场,全面推进全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旅游+节会”特色旅游促销费。大力促进节假日旅游升温,春节长假期间,水帘洞景区大年初一门票半价优惠,喜迎开门红,全县游客接待超过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3625.2万元;“五一”节前将组织开展第五届万亩油菜花海旅游观光活动,依托油菜花、冷水鱼、慈云寺景区等自然资源和旋鼓舞、夜光杯雕、刺绣、“三编”、武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游、民俗体验游、田园观光游,吸引大量省内外游客观光旅游,以进一步打响生态游品牌和乡村休闲观光游品牌,通过展销武山“三雕”、奇石、木化石、“三编”、剪纸、漆画、刺绣、麦秆画等系列特色文创产品和土蜂蜜、香辣酱、香醋、食用油等特色农产品,带动旅游消费增长,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318172436.jpg
微信图片_20210318172444.jpg

  二、“旅游+文化”线上线下欢乐多。春节期间,因疫情影响,县文旅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优势开展线上节目展播活动。县文化馆开展“欢乐幸福年 筑梦新武山 ”线上文艺节目展播 十一期,“二十四节气”三期,2021年春季公益培训班;县美术馆开展“瑞牛报春·翰墨传韵”宁远书画院作品网络展四期;县图书馆开展民俗文化线上展一期,“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2021新春阅读喜乐会一期;3A级景区县博物馆开展了“猜灯谜 庆元宵”元宵节线上活动两期,馆藏丝路文物线上展三期,线上旅游一片火红。线下县博物馆举办“绿色卫士净家园”学雷锋精神主题社教活动,每日前来参观的游客源源不断,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展览展播和群众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推动旅游业繁荣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18172420.jpg

  三、“旅游+农业”游客采摘赏花忙。全县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基础条件好,旅游资源丰富的乡村,因地制宜的发展农业采摘、花卉观赏、休闲田园等特色旅游。入春以来,洛门、城关草莓采摘园大棚草莓新鲜上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采摘;洛门牟坪现代农业苹果矮化密植示范园区、洛门东华山地生态田园综合体、桦林赵坪生态观光农耕文化园、咀头高山大樱桃采摘园、洛门塔麻樱桃采摘园按时令百花争艳,携亲带友的游客络绎不绝,在田园风光中放飞心情,共享美好新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318172428.jpg

  四、“旅游+非遗”文化遗产展新貌。在开展线上展示非遗的同时,积极谋划春节、端午节、万亩油菜花海旅游观光活动、水帘洞祈福旅游节等期间的非遗展演活动,通过旋鼓舞、武术展演,刺绣、竹编,麦秆画现场展示,“武山三雕”、土榨油、油圈圈、麦秆画、酿皮、民间剪纸、橄榄核雕等展销,增加景区旅游的文化氛围,展示武山绚丽多彩的非遗产品,体现武山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让非遗走进群众、融入群众,传承和保护了非物质文化遗产。

微信图片_20210318172411.jpg

  五、“旅游+体育”康养健身全民乐。温泉度假村铁路疗养院推出“包周包月” 活动,实行吃、住、行、泡温泉、疗养打包优惠;在体育馆举办了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体育活动,跳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以及多种趣味体育运动轮番上演,紧张刺激与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展现新时代巾帼新风采,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体育中心还将举办迎“五一”篮球赛,发扬体育竞技精神,引导全民健身理念,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届时来自各地的运动健儿和球迷看球赛、游武山,展现体育赛事游新成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争做陇原好网民工程联席会议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争做陇原好网民工程联席会议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浪 · 迭部!第一站 打卡扎尕那
2   海报|古诗词里寻春分
3   甘肃省气象局两项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
4   图解|五个“聚焦” 看甘肃打造美好营商
5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张彦东:脱贫路
6   【聚焦乡村振兴】塬中村:温室大棚种出
7   我的扶贫日记|尽职尽责,要对得住百姓
8   我的扶贫日记| 扑下身子驻村 沉下心来
9   梦想从这里起航——酒泉隆重举行欢送新
10   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人员紧急护
11   图解|产业兴省有目标!“十四五”期间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4   2020年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发布暨
15   医生来了| 保护呼吸系统 你可以这样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