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1-03-19 19:5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人民网兰州3月19日电 (黄帆)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发挥财税金融政策保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的作用,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意见》从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实施区域性财税支持政策、持续加大财政资金奖补、提供资金融资支撑、强化支持保障等几个方面提出15条意见。

  《意见》明确,要持续推进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以及其他税收优惠政策,对纳税人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按规定程序定期给予减免,对企业从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及其他部门获得的各类财政性资金且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不予征税,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意见》提出,甘肃省将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2021年,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8%以上。不动产办税实现“一窗办”“网上办”。继续推行“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纳税服务措施,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服务措施,继续深化“银税互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积极实施区域性财税支持政策,支持兰州新区、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革命老区发展。鼓励市州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制定出台招商引资奖补政策,支持对就业、经济发展、技术创新贡献大的项目,降低企业投资和运营成本。

  此外,《意见》提出奖励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及其高管、核心科技人员、来甘肃省投资办厂(包括扶贫车间)的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按规定给予奖励。鼓励市州对成功引进重大产业项目(房地产项目除外)的引进人(指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商协会等非考核主体和个人,公务人员除外),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人勤春早 文旅融和发展生机盎然 武山:人勤春早 文旅融和发展生机盎然
  •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争做陇原好网民工程联席会议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争做陇原好网民工程联席会议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出口种子
2   任振鹤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
4   天水市组织参加甘肃省世行贷款文化传承
5   天水市文旅局迅速安排部署 全市未经许
6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征集歌
7   甘肃大地湾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增强消
8   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组织进行业务人
9   麦积区召开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
10   武山:人勤春早 文旅融和发展生机盎然
11   浪 · 迭部!第一站 打卡扎尕那
12   海报|古诗词里寻春分
13   甘肃省气象局两项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
14   图解|五个“聚焦” 看甘肃打造美好营商
15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张彦东:脱贫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