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1-03-17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白艳华)3月11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扛牢扛稳责任,把准正确方向,把激发出的热情、斗志和干劲转化为履责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努力谱写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连日来,全市各级机关、学校、社区迅速响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全面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胜利路小学开展了“从小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全体师生聆听党史故事,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勉励他们学习先辈们坚韧不拔、爱党爱国的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了理想而努力,为了祖国而奋斗。胜利路小学学生吴子骞说:“我们的和平与安定,是无数人用无私的奉献换来的,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与花朵,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尽自己所能,从小事做起,懂得培养自律,懂得认识责任,存善良之心,勤奋学习。”

  “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体教师定会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以红色教育为主线,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的朴素情感,继续当好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胜利路小学教师陈雪梅说。

  雄关街道友谊社区举办了以“讲党史、忆党恩”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引导社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入党已经16年了,今天通过社区组织的党史讲座,我深刻地了解到,从建党到现在,我们党一步步发展起来非常不容易。”友谊社区居民方玉红说,“作为一名居民党员,我要积极热心地参与社区各项事务,及时解决居民的难事和烦心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发挥一名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公安民警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铸牢忠诚警魂,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愫更好的服务群众。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教导员王辉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党员,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最高工作准则,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立足新征程,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作为一名反诈民警,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史学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市反诈中心教导员蔡振杰表示。

  法检两院干部表示,要始终不忘执法为民初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平安嘉峪关贡献力量。市城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杨帆说:“作为法院干警,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铭记我们党的光辉历史、非凡的奋斗足迹、开创的历史伟业。要筑牢政治忠诚、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积极履职尽责,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 甘肃美食丨东乡味道粗犷中不失细腻 甘肃美食丨东乡味道粗犷中不失细腻
  • 榆中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产业 高品质蔬菜走进千家万户 榆中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产业 高品质蔬菜走进千家万户
  • 甘肃旅游丨从郎木寺到唐克黄河从甘肃到四川串了个门 甘肃旅游丨从郎木寺到唐克黄河从甘肃到四川串了个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物业管理条例增加工会组建内容 有
2   兰州公交集团将增开清明扫墓临时专线
3   甘肃交通建设按下“快进键” 24条续建
4   甘肃省将开展紧缺战略性矿产资源国情调
5   我的扶贫日记| 带领乡亲们共赴小康路
6   【尺素寄哀思】我的启蒙老师缪更新
7   甘肃张掖投资812.3亿元的234个项目集中
8   张掖肃南高标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9   张掖民乐精准发力助推农民工实现转移就
10   张掖临泽:新一轮大规模造林绿化拉开大
11   张掖甘州:强化农村食品安全治理 净化
12   张掖市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13   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 甘肃集中开工
14   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 甘肃集中开工
15   甘肃舟曲果耶镇滑坡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