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 甘肃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94项

21-03-17 10: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网兰州3月17日电(记者张新新)16日下午,甘肃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在甘肃省白银市召开,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同时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新开工1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94项,集中复工1亿元以上续建项目1481个。

  据了解,此次新开工1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总投资46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7亿元;集中复工1亿元以上续建项目总投资1.7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68亿元。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康军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甘肃将重点推进生态、环保、交通、物流、能源等八大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的目标,为甘肃经济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表示,要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努力实现投资有支撑、增长有动能、发展有源泉。

  任振鹤还表示,甘肃要进一步完善省级领导挂钩联系、项目并联审批、开辟绿色通道、要素跟着项目走、高质量发展约谈等工作机制,抓好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

  当日,作为集中开工主会场的白银市开工了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等,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约300亿元,利税约90亿元,成为全球重要的钛白粉单体工厂和磷酸铁锂材料生产基地。

  据了解,近些年白银市利用区位优势和大工业大农业产业基础优势,加快基础项目建设,组织实施系列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布局了新希望和牧原400万头生猪养殖、中天羊业和阿西娅200万只肉羊养殖加工等一批延链补链项目。今年,白银市计划实施项目425个,总投资1037亿元。近期,白银各个县区陆续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靖煤集团清洁高效气化气、银光集团光气化工、宏达3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等278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 甘肃美食丨东乡味道粗犷中不失细腻 甘肃美食丨东乡味道粗犷中不失细腻
  • 榆中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产业 高品质蔬菜走进千家万户 榆中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产业 高品质蔬菜走进千家万户
  • 甘肃旅游丨从郎木寺到唐克黄河从甘肃到四川串了个门 甘肃旅游丨从郎木寺到唐克黄河从甘肃到四川串了个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 甘肃集中开工
2   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 甘肃集中开工
3   甘肃舟曲果耶镇滑坡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4   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 甘肃集中开工
5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
6   【我的扶贫故事】闫大明:“这批母驼下
7   全国首个数字营销聚创联盟公益培训项目
8   各单位联动 应对沙尘天
9   图解|出发!甘肃奏响乡村振兴“四重奏
10   甘肃“云开工”694项亿元级重大项目:
11   兰州市市启动沙尘天气应急预案
12   敦煌莫高窟临时关闭
13   甘肃推“产学就业”共育技能工匠:前置
14   甘肃榆中引客:“沾光”省会周边 “发
15   连霍高速公路瓜星段恢复正常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