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净化市场 服务三农 兰州市启动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21-03-1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净化市场 服务三农 我市启动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 张万宏 摄

  中国甘肃网3月11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0日,2021年全市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在永登县启动。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净化全市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营行为,服务“三农”工作大局,保障农民春耕生产,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推动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

  当日的活动中,永登县供销、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服务咨询活动,向周边的农民群众介绍农资甄别知识,散发肥料等农资产品使用常识宣传彩页,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农资经营主体责任义务,以方便识别真假农资。市土产公司有关负责人代表市农业生产资料协会发出倡议,倡议全市农资经营者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切实把好农资市场“进口关”,确保假冒农资不出厂、不进店、不下田。同时,要诚信经营,不哄抬价格,做好农资产品进销台账,详细登记购买者信息,做到产品质量、销售渠道流向可追溯,以助力春耕生产,服务“三农”。

  永登县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还现场随机抽查了辖区农资经销网点的农资储备和经销情况。在永登县城的一农资经销点里,一位来自永登民乐的农民正在往三马子里装化肥。他说:“我家种100多亩地,每年都从这里卖化肥,还是相信国有供销网点的商品,这里化肥质量有保障。”

  当日活动中,有关方面执法人员还深入乡镇开展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等肥料产品和农膜质量的监督抽查,实现从生产到销售各环节全链条的监管,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学
2   温旗村里看春耕:践行新理念 播种新希
3   兰州市领导调研高新区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4   春节以来甘肃省26.6万已脱贫和低收入农
5   酒泉金塔:明确任务 靠实责任“环境保
6   兰州市首款普惠医疗保险“金城·惠医保
7   踏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住甘全国政
8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学
9   兰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0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11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
12   阔步踏上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住
13   脱贫之后怎么走?深山电商“新农人”分
14   甘肃:“点对点”输转忙 复工返岗路顺
15   Vlog | 新华社记者带您走进染缬艺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