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九旬老党员王福亭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21-03-09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报答党的恩情是我一生最大的心愿”

  九旬老党员王福亭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2018年5月31日十一大党代表王福亭向十九大党代表阙卫平赠送学习书籍

  2021年2月9日,距离春节只有两天时间,一封来自“中共中央组织部”的挂号信送到了92岁高龄的老党员王福亭家中。此时王福亭老人正在海南休养,当家人小心翼翼拆开信件,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张鲜红的由中共中央组织部颁发的“党费收据”。这张1万元的党费收据让老人的子女惊讶不已。“从来没听老爷子说过交1万元党费的事。”当孩子们拨通老人的电话,老人兴奋地说,“这是我去年6月11日交的党费,是祝贺建党100周年为‘母亲’送上的一份礼物。”

  “我从小是在旧社会的孤儿院长大的,是党的抚育让我成为一名新中国的产业技术工人,感恩党是我一生的追求。”

  92岁的王福亭是兰石集团的一名退休老党员,已经有60年党龄的王福亭从入党那天起就立下誓言:一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从1964年调入兰石到1987年退休(退休后返聘10年),30多年的辛勤耕耘,让王福亭从风华正茂变成了双鬓斑白。

  “这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30年。”说起在兰石干油漆工的艰苦岁月,老人如数家珍。

  30多年来,王福亭参与了1971年和1977年两次“百台钻机大会战”,那时候经常要加班加点,连吃饭都是食堂职工把饭送到车间。彻夜奋战的时候,他困得快眯着眼,但手中的喷枪还在继续工作,“老黄牛”的称呼也由此而来。他亲手喷制了兰石第一台出口美国的钻机,也多次参与喷漆工艺改造,与专家人员一起大胆改进配方,圆满解决了钻机喷漆的工艺难题。

  怀着满腔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对企业的热爱,王福亭将汗水挥洒在了兰石这片土地上。30多年来,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党员、劳动模范,被大家亲切地誉为“革命的老黄牛”、“企业红管家”,是当时全厂有名的老劳模、老标兵。

  在老人珍藏的一本本荣誉证书里,最珍贵的是一本党的十一大代表证。“这是我一生最骄傲的业绩。”

  1977年8月,王福亭作为甘肃省机械工业系统唯一的基层党代表,去北京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第一次参加全国代表大会,第一走进人民大会堂,第一次面对面聆听党中央的声音,这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事。”

  1987年,王福亭从兰石厂光荣退休了。闲不住的他又被返聘到兰石劳动服务公司继续干油漆工、带徒弟,直到1996年才彻底“退休”。他说,“这一辈子,能当上全国党代表,拿了不少荣誉,这都是党和国家给的、兰石给的。身为一名党员,最应该做的就是不能忘本。工作时尽心尽力,退休了也要发挥好余热。”

  “老牛自知黄昏晚,不用挥鞭自奋蹄。”现在,耄耋之年的他,仍然坚持着他的精神追求,每天坚持看报纸,看新闻联播,有时还给报纸写写稿件。84岁时参加了省老年大学的学习,学书法、学历史,过得是生活充实、精神愉悦。“人就是要活得有精气神。”他说,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是在为党工作。

  2018年5月,兰石集团特别邀请党的十一大代表王福亭和党的十九大代表阙卫平一同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座谈会,同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福亭语重心长地寄语集团青年员工,一定要将兰石的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喜庆时刻,我有两个心愿,一个是为党交1万元党费,这个已经实现了,另一个是捐赠100本党史书籍。”

  近年来,王福亭每年都自费购买党史书籍,捐赠到兰石职工书屋和一线党员手中。2018年5月,王福亭回到兰石,将自己购买的党史书籍亲手赠送给党的十九大代表阙卫平,两位年龄相差近40年的党代表相聚一堂,共话党恩。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是党的培养和教育使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报答党的恩情是我一生最大的心愿。”这是王福亭在入党申请书里写下的话,也是他一生不懈地追求和梦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
2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带工资的农民
3   我的扶贫日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
4   【聚焦乡村振兴】果农点了技术“菜”
5   我的扶贫日记|北京来的帮扶干部李萌:
6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十三
7   教育扶贫,托起美好未来(奋斗百年路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太空奏响“
9   我的扶贫日记|用初心使命书写脱贫故事
10   【尺素寄哀思】姥爷,愿您去的地方没有
11   【尺素寄哀思】父亲的自行车 承载着全
12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
13   酒泉肃州:打造河西走廊“中国芯”
14   【我的扶贫故事】一心为民的好支书陈龙
15   做实水文章 保障水安全 酒泉市全面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