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夜游金博”过大年

21-03-01 09:3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夜游金博”过大年

  记者 杨玥

  “妈妈你看,这个恐龙会动。”“妈妈,快帮我和恐龙蛋合照。”2月27日晚,市博物馆的金昌古生物化石展馆里热闹非凡。

  为丰富广大市民元宵节期间夜间文化生活,市博物馆开展“夜游金博”活动,在2月25日至27日每晚7点半至9点半期间,开放金昌古生物化石展馆、金昌社会生活变迁展馆、金昌民俗文化展馆等展馆,让白天忙碌的市民们能在晚上游览博物馆。

  在金昌民俗文化展馆,市民马晓萍带着孩子认真地看过年习俗文字详解。“我的两个孩子一直喊着要来参观博物馆,我和丈夫白天工作忙,这不正好赶上了‘夜游金博’活动,就赶紧带着孩子来了。”马晓萍说,“既满足了孩子的心愿,还能一起增长见识,这个活动真得很好。”

  在一楼大厅贴满了便利贴的展板处,记者发现聚集了许多市民,走近一看,原来这是心愿墙。在心愿墙区域,不少市民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大家牛年牛气冲天。”“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这是市民吕海霞的双胞胎儿子写下的心愿,心愿虽短,但祝福无限。吕海霞告诉记者,自己白天忙于工作,得知晚上市博物馆也会开放,就带着孩子来参观了。“看到这里能写心愿,就让两个孩子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他们的小小心愿能实现。”吕海霞笑着说。

  游客中,金昌社会生活变迁展馆中的一对老人显得颇为独特。聊天后得知,已83岁高龄的吴善祥老人是金川集团公司退休职工,看着金昌社会生活变迁展馆内关于露天矿的展板,心里很是感慨。“以前条件苦,但大家更能吃苦,希望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能通过这些展板传递出去。”吴善祥老人说。

  据了解,“夜游金博”活动期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25日和26日游览人次均过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三五”时期兰州海关审核报关单6645
2   《金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月1日正式
3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政务服
4   兰州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5   为乡亲谋幸福
6   兰州市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提前退休管理
7   甘肃庄浪:“三牛”载荣誉犇新程
8   4月1日起 甘肃机动车驾驶人可学法减分
9   兰州:全民健身展示庆元宵
10   甘肃永靖:早春育苗忙
11   甘肃与泰国探传统医药研究 多领域合作
12   厦门对口帮扶劳务常态化 包机输送临夏
13   兰州高新区优势发展生物医药 “引才”
14   甘肃出台条例:明晰"责任田" 防治校园
15   兰州新区岗位"职"等英才:4.5万人近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