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4月1日起 甘肃机动车驾驶人可学法减分

21-03-01 09:2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2月26日电 (王生元)25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新闻通气会通报,甘肃将于3月1日起,在兰州市、嘉峪关市、天水市试点运行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4月1日起,该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在全省实施。

  据悉,“学法减分”是针对持有驾驶证的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可通过参加网上、现场学习考试或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晔介绍,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网上、现场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和2分;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一次减免1分;机动车驾驶人在本记分周期内分别达到上述要求的,累计最高减免6分。

  贾晔还提到,有七类情形,记分将不予受理减免。例如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等。

  目前,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甘肃认真评估考试需求,扩容升级现有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软硬件资源,建设互联网平台人脸识别比对系统,网上学习和考试准备工作已就绪。该学法减分系统的运行,旨在切实发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制度的教育引导,鼓励守法的正向激励作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全民健身展示庆元宵
2   甘肃永靖:早春育苗忙
3   甘肃与泰国探传统医药研究 多领域合作
4   厦门对口帮扶劳务常态化 包机输送临夏
5   兰州高新区优势发展生物医药 “引才”
6   甘肃出台条例:明晰"责任田" 防治校园
7   兰州新区岗位"职"等英才:4.5万人近1/3
8   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下降 部分河床裸露
9   【中央媒体看甘肃】朝闻天下 | 甘肃敦
10   垃圾分类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
11   兰州市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 城区实施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 “面灯”
13   唐晓明戴超等亲切会见定西市市载誉归来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高铁通到庆阳城
15   去年兰州市共吸纳5.72万名高校毕业生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