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厦门对口帮扶劳务常态化 包机输送临夏州员工

21-03-01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网厦门2月26日电 (记者 杨伏山)26日,192名来自厦门对口帮扶地区甘肃临夏州的新招聘员工,搭乘厦航包机抵达厦门。

  为做好对口帮扶过渡期工作,同时助力厦门企业招工,解决缺工用工问题,厦门市把临夏州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成常态对接工作,持续输送人员来厦务工,持续稳定帮扶临夏贫困人员就业。

  厦门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欧阳昌向在机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厦门与临夏州对口帮扶已10年,现在已完成脱贫攻坚阶段性任务,但两地劳务协作不会停摆,还在继续进行。

  “正是受益原有东西扶贫协作成果,劳务协作工作组织发动起来才特别迅速,高效运作”,欧阳昌向称,从对接上看这项工作已成为常态。

  原本在老家“搞工程”的新招聘员工马福海告诉记者,老家有几个朋友都在厦门企业工作,都说厦门挺好的,加上这两年老家那边工程不太好做了,所以就想到厦门工作,“希望能多挣点钱。”

  因应企业节前节后用工需求,厦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和同安区政府携手组织6家重点缺工企业,于23日赴临夏州参加康乐县2021年春风送岗位现场招聘会,并就康乐县员工在该市同安区务工的用工环境及近几年的对口帮扶劳务协作情况进行交流,经过3天的持续招聘,6家企业共录用192人。

  参与招聘的厦门一家企业人资主管张丽珍对记者说,此次该企业招聘了31位同胞,主要来自现场招聘会和员工老乡推荐两个渠道,3月初还有一批新进员工。

  她说,企业对新录用的员工住宿和用餐情况,已做了妥善安排,会根据少数民族用餐习俗新增面馆。

  据统计,从21日至26日,厦门市人社局局长李宗泽及分管领导分四条线路,组织各区人社局和38家企业前往贵州、湖南、云南、宁夏、甘肃等五省八地市参加当地招聘会共计18场次,提供招聘岗位数17800个次,初步达成意向人数2449人。

  厦门市人社局称,该市27日还将从云南包机输送员工返厦,下一步将陆续从贵州、宁夏、湖南等地陆续包机包车快速输送来厦务工人员,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优势发展生物医药 “引才”
2   甘肃出台条例:明晰"责任田" 防治校园
3   兰州新区岗位"职"等英才:4.5万人近1/3
4   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下降 部分河床裸露
5   【中央媒体看甘肃】朝闻天下 | 甘肃敦
6   垃圾分类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
7   兰州市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 城区实施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 “面灯”
9   唐晓明戴超等亲切会见定西市市载誉归来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高铁通到庆阳城
11   去年兰州市共吸纳5.72万名高校毕业生就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文县:白龙江清
13   省人社厅下发通知修订完善职称评价条件
14   这些你关心的新规3月起施行
15   新学期家长的“开学第一课” 做智慧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