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新区岗位"职"等英才:4.5万人近1/3达成就业意向

21-03-01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2月27日,兰州新区举行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丁凯 摄

  兰州新区万余岗位“职”等英才:4.5万人近1/3达成就业意向

  中新网兰州2月28日电 (史晓峰 魏建军)兰州新区27日举行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吸引了全国各地4.5万余名求职者到场参加,收到简历近3万份,13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签约超过3000人。

  元宵节刚过,兰州新区受寒潮影响气温有所下降,但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求职者络绎不绝,新区节后返岗就业大幕就此拉开。

  此次招聘会,共有210家企业提供职位2000多个、就业岗位1.5万个以上,是新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招聘会之一。

  在产业孵化大厦人才服务中心,求职者们佩戴着口罩,排队扫码、测量体温,依次有序进场。场内,众多求职者纷纷毛遂自荐,不少企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东瑞制药、康鹏威耳、何尉环保等新区化工园区企业备受青睐,新区国企展位前也是人流如织。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丁凯 摄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丁凯 摄

  家在临夏的赵静,去年毕业后在当地一家银行工作,前一日,在妈妈的陪伴下她特意提前赶到新区对应聘过程做了预演,今天一早她就来到了招聘会,准备在新区为梦想开始新的打拼。“新区发展很快,能给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很多不错的就业选择。”赵静说。

  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招聘计划中,有5名生产管理人员岗位,年薪达到10万元-15万元,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关注。该公司招聘工作负责人苗女士说,新材料产业在新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该公司落户新区后发展势头迅猛,用人需求旺盛。

  苗女士表示,这次招聘会生产管理人员岗位的薪酬很有吸引力,虽然对专业和学历要求比较高,但咨询和意向签约的人还是很多。另外,入职后表现优异的职工还会享受公司全流程培训培养机制,升职空间也比较大。

  招聘现场,除了任职条件、工资薪酬,企业的福利保障也成为求职者关注的重点。不少企业把节假日福利、年终奖金、优惠购房政策、加班及生活补助等福利保障也做了明确标注,引来求职者纷纷关注问询。

  之前在外地开建筑工程车的杨磊,就是看中了兰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福利保障,当场填写了配送司机岗位登记表。“工资和以前差不多,工作苦点累点也没啥,但双休、带薪年假和其它福利保障很吸引我,离家又近,也方便照顾家庭。”杨磊说。

  除了一般岗位工人和适合的生产管理人才,中高层次技能人才依然是企业用工需求的“香饽饽”。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在招聘会上就计划招聘20名3D模型设计师、3D打印工程师、材料工程师。为了吸引高技能人才,该公司对这三个岗位开出了最高1.2万元的月薪。

  普锐特招聘工作负责人吕愿园表示,不管最后能不能招满,但相信随着3D打印技术的应用普及、校企合作的深度拓展,3D打印技能人才会越来越多,这也将助力新区职教园区发展和建设“智造新区”目标的实现。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表示,近年来,随着新区绿色化工、大数据、现代农业、新材料等现代产业高质量快速崛起,人才需求与日俱增。新区坚举办今春大型人才招聘会,为全省产业发展和人才工作发挥国家级新区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兰州新区还将在夏季、秋季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优质人才交流平台,方便各类人才求职就业,服务区内企业招才引智,助推新区产业项目高质量快速发展,为推动“四区两新”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2   兰州“七里河桥”西行公交站明起迁移调
3   今明两天清晨 甘肃部分地方有霜冻
4   会宁红军小学:讲红军故事 强思想根基
5   张掖肃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
6   兰州市开展专项整治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
7   用档案追忆红色故事
8   兰州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预警 沙尘
9   张掖山丹:学党史、守初心助力社保窗口
10   人工肺技术挽救88岁老人生命
11   张掖临泽:加快棚户区改造建设 改善城
12   甘肃省中医院为一位乌克兰患者成功实施
13   张掖市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项目进展顺利
14   兰州市二院打造脑卒中“1小时救治圈”
15   张掖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