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提前退休管理工作 提前退休人员档案由市人社局审核

21-03-01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我市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提前退休管理工作 

  提前退休人员档案由市人社局审核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2021年1月起,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提前退休档案审核工作直接由市人社局审核。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及省人社厅相关精神,减少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审核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兰州市人社局进一步优化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审批流程,加强和规范企业职工提前退休管理。调整提前退休人员档案审核审批程序。从2021年1月起,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提前退休档案审核工作取消市社保中心和各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初审环节,直接由市人社局审核。各企业经办人员或档案托管机构将提前把退休人员档案材料按相关规定要求及时报送至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进行审核。

  调整提前退休人员公示和申报时间。严格落实退休双公示和权益告知制度。申报提前退休的企业或各区县档案托管机构必须按照规定在本单位内实行退休申报前公示,市人社局在初审合格后通过网站进行再次公示。同时,申报单位要向提前退休人员告知提前退休对其养老保险权益的影响。申报企业和各区县档案托管机构提前两个月完成申报前公示工作并上报市人社局审核。

  调整提前退休人员待遇和退休证发放方式。市人社局审核通过后,由各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将提前退休人员纳入正常退休人员行列录入退休人员信息、核算退休待遇并发放退休证,市人社局不再发放退休证。

  严格落实特殊工种退休先备案后申报政策。进一步加强所属企业提前退休管理工作,涉及特殊工种的企业必须做好特殊工种岗位人员信息网上备案,凡未按要求备案不能按照特殊工种办理提前退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通讯员 刘续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庄浪:“三牛”载荣誉犇新程
2   4月1日起 甘肃机动车驾驶人可学法减分
3   兰州:全民健身展示庆元宵
4   甘肃永靖:早春育苗忙
5   甘肃与泰国探传统医药研究 多领域合作
6   厦门对口帮扶劳务常态化 包机输送临夏
7   兰州高新区优势发展生物医药 “引才”
8   甘肃出台条例:明晰"责任田" 防治校园
9   兰州新区岗位"职"等英才:4.5万人近1/3
10   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下降 部分河床裸露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朝闻天下 | 甘肃敦
12   垃圾分类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
13   兰州市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 城区实施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 “面灯”
15   唐晓明戴超等亲切会见定西市市载誉归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