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1-03-0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严禁设备设施“带病”运行

  全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市安委办日前下发紧急通知,从即日起至3月16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全覆盖检查。

  通知要求,各县区、管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此次全覆盖检查以各生产经营单位为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各县区要迅速督促将责任任务落实到最小单元。对本区域容易发生事故或出现险情的区域、行业和企业要做到心中“一本账”,对辖区内存在的重大危险源和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重点盯防,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各级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安排,根据各自职责,督促推进本行业领域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紧盯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安全、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时刻紧盯可能造成重大以上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安全监管监察力度。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双重交办、双重督办”制度,对发现的问题风险隐患,做到盯住不放,跟踪落实。同时,对反复多次违法违规生产,工艺设备设施落后,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要顶格上限处罚,对查处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的执法措施,坚决杜绝“查而不罚,查而不治”的现象。

  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对本企业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严格细致,认真排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要对企业内所有的生产设备设施,安全设备设施,消防设施,电气设备、工艺管线,应急救援设施装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检验检测,尤其要强化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的全面排查,严禁设备设施“带病”运行。要切实履行企业各层级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各企业在认真进行自查自纠的同时,还要自觉主动接受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彻底整改隐患问题。

  通知还强调,各县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重点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对发现存在领导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走形式、执法查处宽松软、风险隐患整改不彻底等问题的,将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乡亲谋幸福
2   兰州市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提前退休管理
3   甘肃庄浪:“三牛”载荣誉犇新程
4   4月1日起 甘肃机动车驾驶人可学法减分
5   兰州:全民健身展示庆元宵
6   甘肃永靖:早春育苗忙
7   甘肃与泰国探传统医药研究 多领域合作
8   厦门对口帮扶劳务常态化 包机输送临夏
9   兰州高新区优势发展生物医药 “引才”
10   甘肃出台条例:明晰"责任田" 防治校园
11   兰州新区岗位"职"等英才:4.5万人近1/3
12   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下降 部分河床裸露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朝闻天下 | 甘肃敦
14   垃圾分类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
15   兰州市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 城区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