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兰州:元宵佳节“排长龙” 鲜花只为献英雄

21-02-26 2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兰州市烈士陵园陈红军墓前花团锦簇,前来祭奠者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龙”。

陈红军烈士墓前排队献花的人群

  “纵死犹闻侠骨香。”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惠乐天将一束白菊花放在陈红军的墓前,“快开学了,返校前过来向烈士致以敬意。虽然不能像陈红军那样在边防一线守卫国土,但我会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

  据顺丰同城速运外送员何兴龙介绍,自陈红军戍边牺牲的事迹传播开之后,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订购鲜花,并委托他亲手放在陈红军烈士墓前以寄托哀思。

  “青山常在,烈士不朽。”何兴龙抱着的一束花上写道,这是他今天接到的第二十个订单,“外地的网友来不了,我要帮他们把花亲手送到烈士墓前。”

何兴龙拿着配送的鲜花在兰州烈士陵园门口

  何兴龙表示,烈士陵园旁边是公墓区,前几年清明节前后也有一些顾客委托外送员来这边送花,但由于烈士陵园和公墓区所在地离兰州市区有鲜花配送业务的店家都有一定的距离,送一单花可能就要耽误许多其他的外送,如果不是恰好在附近,他都不太愿意专程跑一趟。

  但近几天,从花店到烈士陵园,何兴龙已经跑了二十多个来回,每次都要带好几束鲜花。他说自己已经接了两百多个向陈红军烈士献花的订单,而和他一样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

  “不仅仅是因为订单数的增加!”何兴龙说,陈红军烈士为国捐躯,自己也不能为他做些什么,就只能跑勤快些,把全国各地网友的心意送给他,“每束鲜花的价格并不贵,少的几十块,多的一百多,但他们的这份心是真诚的。网络是虚拟的,我能做的,就是实实在在的把花送到。”

何兴龙在陈红军烈士墓前鞠躬

  何兴龙今天送来的鲜花中,有一束来自山东济南,献花人叫徐莹洁。“我有个哥哥就在西北当兵,有很长一段日子没回家了,家里人都很想念他。元宵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虽然哥哥今年春节仍没能回家过年,但总有一天他会回来的,可陈红军的家人却再也等不到他回家了。”徐莹洁言语哽咽。

  佳节正团圆,烈士陵园内肃穆庄严,向烈士献花的队伍越排越长,一支支鲜花被轻轻放在碑前,献给护卫山河的英雄。(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 李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铁路局职工坚守岗位 情暖旅途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铁路局职工坚守岗位 情暖旅途
  •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纪念活动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纪念活动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这个社区露台元宵节好热闹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这个社区露台元宵节好热闹
  •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债务”等十大案例释法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债务”等十大案例释法
  •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
  •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元宵佳节“排长龙” 鲜花只
2   兰州:颐圣公社送温暖 400位老人欢度元
3   精彩纷呈闹元宵 兰州市“我们的中国梦
4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梁洪涛:把
5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铁路局职工坚
6   “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武警甘肃总
7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8   甘肃钰盛项目投资有限公司涉嫌犯罪已立
9   兰州一女子为掩盖事实报假警被拘留
10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伪造变造买卖身
11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公安系
12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
13   甘肃省扶贫办干部职工热议全国脱贫攻坚
14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这个社区露台
15   甘肃省民政厅调研皋兰县公墓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