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魏瑜德:多措并举强化管网治网 守正创新促进协调发展

21-02-24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专题】2021全省网信工作会议

 

酒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魏瑜德

  近年来,酒泉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有效营造清朗网络生态环境,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职责使命。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涉酒疫情防控信息监测,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线下工作。开设专题专栏40余个,推送稿件1万余篇,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权威信息覆盖面和到达率。及时发布权威辟谣信息125篇,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持。

  持续放大网络空间最强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组织策划开展“网络中国节”“追寻铁人足迹,喜看今朝酒泉”等主题宣传采访活动,推送《书记、市长带头消费》《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等各类微视频1120余部,总阅读量达到1亿+,生动讲好了酒泉故事。建强酒泉网络正能量传播矩阵,大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传播,打造网上理论传播平台和重点栏目,组织开设各类专题专栏130余个,推送各类稿件52万余篇,持续放大了主流声音。

  着力营造网络生态新环境。切实加强网络生态协同治理,建立起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政务平台信息内容规范治理,督促整改不规范信息280余篇,着力规范办网行为。深入开展“清朗”系列行动专项治理,建立属地网络平台“黑名单”管理制度,删除违法违规信息80余条,关停违法违规网站9个、公众号42个,有效净化网络环境。

  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责任制,将网络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纳入重要考核指标,实现责任全面靠实。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网络安全督查检查和“护网”实战演习,督促整改网络安全隐患267个,关停违法违规网站85个,实现检查全面覆盖。建立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组建全市网络安全专家库,形成网络安全工作合力与智库保障,实现能力全面提升。深入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系列活动,举办各类活动400余场次,活动参与人数达3.5万余人次,实现宣传全面覆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化监管、坚持系统推进,充分展现网信担当,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有效发挥网络舆论凝心聚力作用、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和网络安全保驾护航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 2020年甘肃省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43万余元 2020年甘肃省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43万余元
  •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
2   【我的扶贫故事】酒泉独山子乡:盐碱滩
3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
4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
5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
6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戈壁滩种出瓜果
7   2020年甘肃省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
8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0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
9   海报|快来看!我们把甘肃未来五年“贴
10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这些农业品牌靓
11   2020年金昌市粮食产量增长9.71%
12   高原夏菜成永昌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
13   甘肃省民政厅张柯兵厅长调研张掖民政工
14   把直播间搭到代表驻地 全国人大代表参
15   不识字的妈妈,靠什么培养出三个大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