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精准做好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

21-02-02 10:35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靳佩佩

关于精准做好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

  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群众返乡出行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精准管控

  各地要规范落实2021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六个不”: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和居家隔离措施,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不对省域内低风险地区返乡的非重点人群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对省域内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不得随意延长居家健康监测的期限。

  二、规范落实分级分类检测出行要求

  各地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21年1月28至3月8日期间,引导群众有序出行。

  一是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流动。

  二是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批准,并持有72个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是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地区人员春运期间省际、市际出行,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是低风险地区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需省际、市际出行的,以及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当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人员应当持健康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三、规范落实返乡出行人员目的地管理要求

  符合规定出行条件的出行人员持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各地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加码”“层层加码”,不得随意扩大人群范围、不得增加核酸检测频次、改变居家健康监测方式等。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将督促各地落实“四方责任”,及时纠偏,确保各项举措科学精准落实到位。对执行政策明显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将予以通报,要求立即整改。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2月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节临近,临夏市街道、社区、公园张灯结彩  春节临近,临夏市街道、社区、公园张灯结彩
  • “十三五”硕果累累 “十四五”蓝图绘就——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起航 “十三五”硕果累累 “十四五”蓝图绘就——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起航
  •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里话党恩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里话党恩
  • 【新春走基层】在兰州看敦煌 赏壁画看石窟一起来过文化年 【新春走基层】在兰州看敦煌 赏壁画看石窟一起来过文化年
  • 【新春走基层】钢轨焊接工的“无缝人生” 【新春走基层】钢轨焊接工的“无缝人生”
  • 甘肃“六老汉”三代人、张尕怂、张忠入选央广乡村振兴人物 甘肃“六老汉”三代人、张尕怂、张忠入选央广乡村振兴人物
  • 专访作家云宏讲述文坛人生:培养新生代力量 坚持原创立身 专访作家云宏讲述文坛人生:培养新生代力量 坚持原创立身
  • 作家云宏:用“一指禅”敲下第一部网络作品 作家云宏:用“一指禅”敲下第一部网络作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合作:打好“防验治拔”组合拳 营
2   临夏州林草局获“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
3   临夏州二甲村:马国清的新年愿望
4   临夏州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   “帮助群众脱贫是我最大的幸福”——记
6   【我的扶贫故事】穷山沟里变化多——陇
7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在我州举行捐赠活动
8    春节临近,临夏市街道、社区、公园张
9   郭鹤立马相忠会见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
10   临夏州侨联获中国侨联和省侨联多项表彰
11   临夏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
12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
13   【新春走基层】乡村年味浓 “庄稼人”
14   临夏州委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
15   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