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乡村年味浓 “庄稼人”网购堪比城里人——武威凉州区谢河镇武家寨村见闻

21-02-04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本网记者 屈杰文 通讯员 张永刚

  春节临近,2月3日,记者在武威凉州区谢河镇武家寨村看到,除了村民们杀猪、宰羊打扫院落忙乎外,村头巷尾“快递小哥”来来回回异常忙碌。在邻居李福家门口,他和媳妇一件一件数着快递小哥送来的年货包裹,喜滋滋的告诉记者:“我买了衣服、手机,还有一些干果,前天下单,今天就送来了。”   

  近几年,随着村村通宽带的推进、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快递下乡工程的推进,口袋富起来的农民开始分享网购红利,越来越多的农村均有“电商站点”入驻,网购走进了千家万户,走入了人们的生活。“农村商场少,货物少,选择的余地少,有了网络,我们想买什么都可以买到,觉得真正实现了城乡一体。“李女士说。

  接单、下单、送货,进入腊月,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小王忙得不可开交,“我这个点承接了周围几个村的包裹,这段时间我每日的快递配送量非常多,基本上工作到很晚才能收工,每天不得不加足马力跑。”

  “过年回来,孩子的玩具、衣服等礼物,都是在网上买的。除了能节省逛街时间,还能直接邮到家里头。”小胡长年在外地打工,以前从市里买年货大包小包地往家背。如今,有了网购的便利,买年货再不用头疼了。

  “以前买指甲大点的东西都要往集镇上跑。现在不用到处逛,鼠标一点,东西就直接送家里了,省时又省力,网购太方便了!”记者在谢河镇当地采访时发现,辖区各村到处都有网购的影子,很多村庄上演了“网购热潮”。村民网购的内容,小到居民生活用品,大到家用电器,甚至是儿童玩具、奶粉、辅食等等都是从网上购买的。可见,网络购物这种时尚的消费方式已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属。在村子里,没事在微信上分享一下各自买到的好东西,已成为邻里乡亲热衷的事情。  

  “近两年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缴费终端等现代消费工具在农村迅速普及,村镇银行不断增加,大大刺激了农村消费的增长。”谢河镇一位领导说。

  如今,方便、快捷、实惠的网购已吸引了众多农民的眼球,这种时尚的消费方式消除了农民在商品认知上与城市之间的地域差别,反映着城乡生活的进步,也将为城乡协调发展、美丽乡村振兴带来新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五”硕果累累 “十四五”蓝图绘就——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起航 “十三五”硕果累累 “十四五”蓝图绘就——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起航
  •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里话党恩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里话党恩
  • 【新春走基层】在兰州看敦煌 赏壁画看石窟一起来过文化年 【新春走基层】在兰州看敦煌 赏壁画看石窟一起来过文化年
  • 【新春走基层】钢轨焊接工的“无缝人生” 【新春走基层】钢轨焊接工的“无缝人生”
  • 甘肃“六老汉”三代人、张尕怂、张忠入选央广乡村振兴人物 甘肃“六老汉”三代人、张尕怂、张忠入选央广乡村振兴人物
  • 专访作家云宏讲述文坛人生:培养新生代力量 坚持原创立身 专访作家云宏讲述文坛人生:培养新生代力量 坚持原创立身
  • 作家云宏:用“一指禅”敲下第一部网络作品 作家云宏:用“一指禅”敲下第一部网络作品
  • 实拍“动车医生”如何为动车组全面消杀 实拍“动车医生”如何为动车组全面消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乡村年味浓 “庄稼人”
2   临夏州委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
3   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
4   “十三五”硕果累累 “十四五”蓝图绘
5   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兰州社会治安持续向
6   甘肃细化日常监督举措
7   对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的新部署,
8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里话党恩
9   【新春走基层】在兰州看敦煌 赏壁画看
10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仁青东珠当选甘南州政协主席
12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3   【新春走基层】钢轨焊接工的“无缝人生
14   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
15   “云端”对接 马来西亚-中国(兰州)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