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委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 “三项基础”建设推进会召开

21-02-04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委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 “三项基础”建设推进会召开 郭鹤立讲话 马相忠主持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2月3日,州委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三项基础”建设推进会召开,州委书记、临夏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举旗铸魂强基固本、主业主抓谋战备战、创新驱动改革转型、全面从严管党治军,深化拓展军民融合,奋力推动全州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再上新台阶。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主持会议。州领导王建华、赵廷林、魏贺生、赏进孝、王鸿岳、钟文标、安华山、马琼、马正业、张承平、马维正、李国辉、尹宝山等出席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临夏军分区政委许尔瑞传达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并作了工作报告,和政县、积石山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康乐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介绍了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三项基础”建设经验。

  郭鹤立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州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和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开启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临夏精神、营造了新时代临夏环境、展现了新时代临夏形象。过去的一年,全州各级军事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聚焦中心抓备战、紧扣主业提质效、扭住基层打基础、全面从严强党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练兵备战质效双升,基层基础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帮扶任务高质量完成,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支持地方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郭鹤立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军队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思想引领,加强政治建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党领导军队各项制度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锤炼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要强化使命担当,树牢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持战斗力唯一根本标准,坚持把能打胜仗作为第一追求,熟悉掌握州情概况和地形地貌,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积极开展驻临部队、武警、公安、消防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演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打胜仗。要强化融合意识、探索融合途径、总结融合经验,围绕全州发展重点,强化需求对接、改革创新、资源整合,高质量编制军民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扎实推进“三项基础”建设,科学统筹军地各方资源,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决策、奖惩激励、检查考核、目标管理等制度机制,大力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八进”活动,常态化落实关心关怀措施,一如既往为部队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改革建设,合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马相忠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议军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工作站位,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大力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统筹抓好“双拥”共建、优抚政策落实、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临夏军分区和驻临有关部队负责同志,州直相关单位和国动委各专业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党政负责同志、人武部主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