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21-02-04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2月3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领导,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要精心准备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各民主党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要引导、支持和激励企业、科研院所加强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积极申请产权专利,激发调动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加大行政执法和打击假冒侵权行为力度,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座谈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服务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落实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法治建设,营造让群众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要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扩大“互联网+监管”平台覆盖面,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水平,规范管理各类市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研究了州政府党组《关于审定临夏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请示》。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尊重规律,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努力把临夏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行区。要深入学习研究国家和省上投资导向,谋划储备一批水源涵养、生态建设、污染防治、造林绿化、流域治理、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努力做到政策项目化、项目可研化,加强向上级相关部门的汇报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的规划盘子,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研究了州政府党组《关于审定临夏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请示》。会议强调,《临夏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指导临夏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州实际谋划具体落实措施,确保临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按照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建设“五个区”、打好“四个攻坚战”、打造“五个百亿级产业”、实施“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等目标任务,对规划纲要进行再细化、再具体、再完善,提高针对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更好指导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五”硕果累累 “十四五”蓝图绘就——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起航 “十三五”硕果累累 “十四五”蓝图绘就——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起航
  •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里话党恩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里话党恩
  • 【新春走基层】在兰州看敦煌 赏壁画看石窟一起来过文化年 【新春走基层】在兰州看敦煌 赏壁画看石窟一起来过文化年
  • 【新春走基层】钢轨焊接工的“无缝人生” 【新春走基层】钢轨焊接工的“无缝人生”
  • 甘肃“六老汉”三代人、张尕怂、张忠入选央广乡村振兴人物 甘肃“六老汉”三代人、张尕怂、张忠入选央广乡村振兴人物
  • 专访作家云宏讲述文坛人生:培养新生代力量 坚持原创立身 专访作家云宏讲述文坛人生:培养新生代力量 坚持原创立身
  • 作家云宏:用“一指禅”敲下第一部网络作品 作家云宏:用“一指禅”敲下第一部网络作品
  • 实拍“动车医生”如何为动车组全面消杀 实拍“动车医生”如何为动车组全面消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乡村年味浓 “庄稼人”
2   临夏州委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
3   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
4   “十三五”硕果累累 “十四五”蓝图绘
5   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兰州社会治安持续向
6   甘肃细化日常监督举措
7   对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的新部署,
8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里话党恩
9   【新春走基层】在兰州看敦煌 赏壁画看
10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仁青东珠当选甘南州政协主席
12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3   【新春走基层】钢轨焊接工的“无缝人生
14   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
15   “云端”对接 马来西亚-中国(兰州)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