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明就餐迎春节

21-01-22 1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专题】金牛报喜 陇原迎春——中国甘肃网陪您温暖过大年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婧婷)春节将至,渭源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县人民发出《开展文明就餐过春节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共建新时代文明渭源新风尚。

  渭源县文明办负责人说:“我们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网络,广泛开展专题宣讲、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针对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现象,该县对各级党政机关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实行分餐制,杜绝公务活动用餐浪费,以餐桌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

  “今天的宴席菜品很不错,餐量也比较适中,刚好能吃完,还不浪费。”从兰州赶来参加朋友婚礼的王文博吃的津津有味。宴席结束,渭水源大酒店经理杨鹏一边忙着帮顾客打包剩下的食物,一边说:“有些餐桌上有少许剩菜,弃之可惜,我们提供了打包袋、打包盒,避免浪费。除了承包宴席,对平时前来就餐的顾客,酒店也是‘量人点餐’,推行‘公勺公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过了腊八就是年。“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加强重点食品监管,规范网络食品经营,加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农村地区集体聚餐、集会等重点区域开展风险排查防控,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我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禁止滥食野生动物。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加快平台推广应用,助力疫情防控。”

  据不完全统计,渭源县共张贴公益宣传海报25000余张,制作文明就餐桌签5000多个,签订承诺书2000余份,制作《最美家庭做示范,渭源家庭齐参与—我光盘 我承诺》等微视频10余部,开设“杜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风尚”“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专题专栏,点击、转载、推送量超过3万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AI观两会】从两会“热词”看2035年的中国 【AI观两会】从两会“热词”看2035年的中国
  •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 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开幕  5900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开幕 5900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心衣物送到永登县龙泉寺镇妇女手中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心衣物送到永登县龙泉寺镇妇女手中
  •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专场活动 首次启动“直播带岗”及“直播带货”新模式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专场活动 首次启动“直播带岗”及“直播带货”新模式
  •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提供清洁高效能源 年供气规模2.35亿立方米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提供清洁高效能源 年供气规模2.35亿立方米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十四五”蓝图绘就——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聚焦2021全国两会】“十四五”蓝图绘就——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大代表有话说】王秀兰:发扬“六老
2   启动“加速键”!迭部23个项目集中开工
3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王格尔塘镇:人
4   聚焦“五无甘南”|江河源头,容不得揉
5   聚焦两会|一起听春天的故事 ——甘南
6   甘肃省今年发出10个“民生红包”
7   农村妇女马林红的致富故事
8   甘肃定西绣娘:针为笔布为纸 扎染国潮
9   甘肃线上线下"用法用情"护巾帼:她维权
10   刻在西和县老百姓心底的名字
11   央视《开讲啦》现场连线长庆油田工作人
12   【系列视频】五十六个民族一起奔小康·
13   肃府本《淳化阁帖》刻石3月6日晚亮相央
14   【我的扶贫故事】“让更多乡亲早日圆小
15   【我的扶贫故事】从贫困户到种植大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