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芳华绽放正当时 接续奋进再出发

21-01-20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玲芳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鸭暖镇妇联聚焦“巾帼建功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凝聚磅礴巾帼力量,推动全镇妇女工作取得新成就。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与具体工作贯穿起来,不断推动学习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宣讲活动,开展“六进家庭”巾帼大宣讲活动1场次,结合“逢八”赶集日、各类节庆日,开展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反家暴、防诈骗等家庭教育宣传20余场,向广大妇女发出“拒绝浪费从我做起”倡议书1000余份。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成员”创评活动,培树省级最美家庭2户,县级最美家庭2户、最美家庭成员10名,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6名。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巾帼建功行动

  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11个,依托“超市”组织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80余场次,评选县、镇、村“美丽庭院”示范户45户,发布微信美篇“红黑板”38篇,全镇12支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3场次,惠及困难群众200余人。加强“线上”“线下”培训,组织开展草柳编、家政服务、农家巧娘、电商等培训班7场次,参与279人,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妇女群众创业创新能力,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深入推进“十个一”为载体的乡村旅游巾帼行动,在五泉村创建乡村旅游巾帼行动示范点一处,命名“五星级巾帼服务明星户”4户。

  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妇儿保障机制

  通过微信推送、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母亲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巾帼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26名贫困妇女、11名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慰问品,切实帮助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完成农村妇女“两癌”检查1616人,落实“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万元,7户“两癌”妇女通过临时救助、民政慰问等形式进行帮扶救助。

  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全力推进“破难行动”

  结合村“两委”换届,严格程序抓好村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规范妇联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妇联例会制度,扎实开展“妇女评家”活动,力促妇联执委工作作风转变,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社会组织中妇女组织应建尽建,年内在临泽县枣运来红枣专业合作社、临泽康泽劳务服务有限公司、鸭暖镇商会新建妇女小组3个。规范落实生活补贴制度,健全完善关怀激励机制,为14名离任村妇代会主任发放补助资金15360元,不断激发妇联干部工作活力,提升服务质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长坝:开展节前食品和疫情防控检查
2   西和:发展中蜂养殖促农增收
3   漳县:“巾帼扶贫车间”照亮妇女小康路
4   金塔:风沙里坚守只为路畅人安
5   瓜州县村里来了“文化人”
6   庄浪:农业机械化发展势头强劲
7   西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
8   临泽: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9   武都:家庭签约医生成群众健康“守门人
10   临泽鸭暖镇:芳华绽放正当时 接续奋进
11   民乐:全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集
12   高台: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13   康县碾坝镇:村规民约倡新风
14   崇信:浓情腊八节 温暖腊八粥
15   瓜州:别样假期快乐防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