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一家三代人的中药材致富梦

21-01-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正值农闲季节,漳县殪虎桥镇利民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当地群众正在忙着收拾当归、小黄芪、柴胡、党参等各种中药材。

  该合作社负责人包怀金告诉笔者,当年,爷爷想着有朝一日能靠药材发家致富,靠着勤奋努力过上好日子,就开始种植中药材。父亲子承父业,不仅种植,还收购买卖中药材,成为村里的致富能人,并当选为村支记,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到了自己这一代,始终不忘勤俭持家的家训,思虑如何带领家乡群众谋取更大的幸福生活。

  2019年,趁着农村“三变改革”的强劲东风,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包怀金注册成立了殪虎桥镇利民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主要从事中药材收购、粗加工、销售等,为了让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他不辞辛劳南下北上与福建、安徽、黑龙江等地的中药材市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商贸物流营销业务。

  合作社自成立以来,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吸纳附近农户入股,鼓励农户分散种植药材,并按市场价统一收购,收益按入股情况分红,形成了合作社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极大激发了内生动力。

  殪虎桥镇东桥村村民杨翻俊在谈及合作社时说道:“我是当地种植中药材农户,同时在东桥药材合作社务工。每年务工费补贴是一笔收入,还有另外的入股分红,一年下来能挣到两万多元,心里很高兴。”

  2020年,在镇村两级和帮扶单位大力支持下,在包怀金及其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组织化、产业化、规模化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社员由原来的6人增加到18人,带动28户农户,实现增收1.2万元以上。

  通讯员 杨宝玲 汪龙伟 杜丽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 冰封官鹅沟 冰封官鹅沟
  •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就业、脱贫实现“双精准”
2   肃南:文明之花正绽放 尊亲敬老正当时
3   漳县:最美村医刘付付的无悔坚守
4   高台:托底民生 多措并举稳就业
5   武都:完成水毁农田修复7.6万亩
6   民乐:百万大红包 让扶贫车间行稳致远
7   西和: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切实改善人居
8   会宁:大力发展小杂粮产业促进农业提质
9   会宁:医疗基础全面提升 全民健康托起
10   肃南:羔羊欢叫迎新年
11   金塔:瞄准需求精准培训 提升技能助巾
12   武都胡志刚:大山深处的守望者
13   漳县: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
14   渭源:天寒地冻不足畏 节前问候暖人心
15   漳县:一家三代人的中药材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