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完成水毁农田修复7.6万亩

21-01-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受“8.12”暴洪灾害影响,全区农村耕地不同程度遭到泥石流损毁,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实际困难。在春耕来临之季,基础农田的恢复工作成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去年以来,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灾毁农田修复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方式,抓紧时间谋划工作方案,积极推进灾毁农田修复工作。

  在安化镇甘树湾村水毁农田修复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在进行溢洪道修复加宽、垮塌区域修复工作。作为安化镇修复加固重点项目,甘树湾村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挖机、铲车等工程机械,鼓励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复耕复种,不断扩大产业面积,最大限度减少因灾带来的经济损失。

  一大早,甘树湾村社长马二林正带领群众在遭受暴洪损毁的农田里劳作,回忆起当初受灾情况,他依然记忆深刻:“受‘8.12’强降雨影响,我们村上安全转移群众并让大家得到妥善安置,而包括我脚下正在耕种的这块地也全部损毁,要不是镇上组织动员群众及时进行农田修复,今年的收成也成了问题。”

  安化镇副镇长魏振海说:“今年8.12暴洪,导致全镇农田不同程度受损,为了加快恢复生产工作,按照全区建设标准和工作要求,我们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对水毁农田进行修复。目前,垮塌的地坎修复工作已全面完成,水淹农田的深耕翻种和土壤改良也在同步进行中。”

  在桔柑镇,一台挖掘机在修整河边的田埂和机耕道,村民在田间铲除淤积的砂石。受特大洪灾侵袭,导致全镇大部分高标农田被淹,田间和水渠砂石淤积,部分河边道路及区沟渠被冲毁。为尽快恢复农田耕作和农业生产,桔柑镇立即组织施工队伍抢修水毁工程。

  “为按期完成水毁耕地修复任务,我们镇按照“分片实施、同步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实施水毁耕地修复工作,以点带面,强力推进全镇水毁耕地修复工作。”桔柑镇党委书记郭新宏介绍说。

  在水毁耕地修复过程中,区农业农村部门抽调数名技术骨干实行分管领导蹲点指导,技术人员跟班作业的方式,现场解决问题、实时技术指导,对项目建设质量实行全过程监督,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了水毁耕地修复工作高质量推进。

  据悉,去年,省、市下达武都区“8.12”暴洪灾害损毁农田修复建设任务19万亩,涉及36个乡镇(街道),第一批5万亩任务于2020年年底全面完成;第二批14万亩已完成2.6万亩。截止目前,全区已累计完成农田修复7.6万亩。

  通讯员 张虎伟 李俊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 冰封官鹅沟 冰封官鹅沟
  •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就业、脱贫实现“双精准”
2   肃南:文明之花正绽放 尊亲敬老正当时
3   漳县:最美村医刘付付的无悔坚守
4   高台:托底民生 多措并举稳就业
5   武都:完成水毁农田修复7.6万亩
6   民乐:百万大红包 让扶贫车间行稳致远
7   西和: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切实改善人居
8   会宁:大力发展小杂粮产业促进农业提质
9   会宁:医疗基础全面提升 全民健康托起
10   肃南:羔羊欢叫迎新年
11   金塔:瞄准需求精准培训 提升技能助巾
12   武都胡志刚:大山深处的守望者
13   漳县: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
14   渭源:天寒地冻不足畏 节前问候暖人心
15   漳县:一家三代人的中药材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