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胡志刚:大山深处的守望者

21-01-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黄骊珠

  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大山深处,用脚步丈量青山,用双手换来苍翠,他们就是武都区安场湾林场的护林员。

  钟楼街道办腰道社区的胡志刚也是其中一员,他从事护林工作已有36年。一大早,胡志刚便和同伴们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走向安场湾林场,开始了他一天的巡山管护工作,每天来回巡山十几个小时,两轮四次巡视林区情况。

  “过去79年以前,北山上到处都是一片白,没有一棵树,条件环境比较恶劣,发暴雨就交通堵塞淹没农田。79年政府决定在安场湾造林,我非常高兴,现在已经造起来了。”胡志刚对记者说。

  今年74岁的胡志刚是护林队里资历最老的护林员, 36年来,他几乎每一天,都要和队友到山上巡山,早出晚归,见证着安场湾林场可喜的变化。36年来,胡志刚个人累计植树造林4000多亩,他走遍了安场湾林区的五湾八梁三沟,用脚步丈量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作为一名护林员——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眼前的这座山,这片林,倾注着他毕生的心血。胡志刚说“现在这里已经成了林,就是习主席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认为这安场湾林场就是金山就是银山,是我们北片群众的一片金山一片银山。”

  5100多亩的林场,胡志刚几乎每天都要走一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整个林子都在他的心中。自从担任护林员后,由于认真负责,胡志刚把这片林地保护的非常好,没有发生过一起火灾及盗伐事件。就这样,30多年来,胡志刚一直坚守在护林的第一线,不怕辛苦无私奉献,用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护林员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 冰封官鹅沟 冰封官鹅沟
  •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就业、脱贫实现“双精准”
2   肃南:文明之花正绽放 尊亲敬老正当时
3   漳县:最美村医刘付付的无悔坚守
4   高台:托底民生 多措并举稳就业
5   武都:完成水毁农田修复7.6万亩
6   民乐:百万大红包 让扶贫车间行稳致远
7   西和: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切实改善人居
8   会宁:大力发展小杂粮产业促进农业提质
9   会宁:医疗基础全面提升 全民健康托起
10   肃南:羔羊欢叫迎新年
11   金塔:瞄准需求精准培训 提升技能助巾
12   武都胡志刚:大山深处的守望者
13   漳县: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
14   渭源:天寒地冻不足畏 节前问候暖人心
15   漳县:一家三代人的中药材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