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羔羊欢叫迎新年

21-01-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冬日的肃南银装素裹,又是一年接羔时,“咩咩”叫声充满了生机,带来了新年丰收的喜悦,天气寒冷也遮盖不住牧民们暖洋洋的心。

  随着细嫩的羊叫声,在肃南县赛美奴高山细毛羊种畜繁育有限公司的棚圈中,又有两只小羊羔诞生了,蹒跚站立的样子显的软萌可爱,羊妈妈不断舔舐着跪乳的小羊羔,温情的场景给冬日的肃南融入了丝丝暖意。眼下正值接羔育幼的繁忙时节,棚圈里羊头攒动,“羊宝宝”们在“惬意”的晒太阳,呈现出一片盎然生机……

  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下,养殖舍的工作人员还在羊圈里忙前忙后,打号、耳标佩戴……勤快的步伐、熟练的动作,正是这个季节肃南牧民们忙碌身影的缩影。

  连日来,肃南县赛美奴高山细毛羊种畜繁育有限公司积极认真的开展了怀胎母羊产羔前补饲、羔羊早期断奶补饲、绵羊穿衣、细毛羊机械化剪毛、绵羊标准涂料打号、细羊毛分级整理打包等标准化生产工作。为全县细毛羊养殖户标准化生产起到了示范、带动及推广作用。2020年,羔羊成活率达到97.82%,成活羔羊520只。

  “2020年产羔母羊有500多只,膘情好、产仔率高。接冬羔能够错季出栏,不仅能卖个好价钱,还能有效保护生态,因此忙也是值得的。”肃南县赛美奴高山细毛羊种畜繁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吉国看着活蹦乱跳的小羊羔们,一脸欣慰的说道。

  近年来,肃南县全力抓好接羔育幼工作,落实饲草料储备、暖棚圈舍加固维修、母畜补饲补料、常用药品储备、灾害性天气预警等生产措施,组织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深入畜牧业生产一线,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全县冬春季小畜舍饲半舍饲率达到75%以上,确保了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截止目前,全县各类牲畜产仔近两万头(只)。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赵刚告诉记者,“当前全县接羔育幼工作进展顺利,广大农牧民及各养殖大户积极加强基础母畜管理,做好了牲畜接羔育幼工作。目前,幼畜成长良好,崽畜成活率比较高,春羔生产预计2021年3月中旬开始。”

  通讯员 塔丽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 冰封官鹅沟 冰封官鹅沟
  •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就业、脱贫实现“双精准”
2   肃南:文明之花正绽放 尊亲敬老正当时
3   漳县:最美村医刘付付的无悔坚守
4   高台:托底民生 多措并举稳就业
5   武都:完成水毁农田修复7.6万亩
6   民乐:百万大红包 让扶贫车间行稳致远
7   西和: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切实改善人居
8   会宁:大力发展小杂粮产业促进农业提质
9   会宁:医疗基础全面提升 全民健康托起
10   肃南:羔羊欢叫迎新年
11   金塔:瞄准需求精准培训 提升技能助巾
12   武都胡志刚:大山深处的守望者
13   漳县: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
14   渭源:天寒地冻不足畏 节前问候暖人心
15   漳县:一家三代人的中药材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