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多举措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20-12-2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兰晶晶

  临泽县蓼泉镇按照“规划先行、统筹安排、突出重点、讲究实效”的原则,明确项目建设任务,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多措并举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农田高低不平、耕作难、灌溉难等难题。

  该镇及时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将责任领导、干部和项目村支部书记全部纳入其中,镇上抽调专职工作人员4名,项目村安排专人,实行跟班作业制度,切实明确各方工作责任,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发现的各类矛盾难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充分利用村社干部会、进村入户、悬挂横幅、大喇叭等途径加大宣传,组织项目村的党员、群众到兄弟乡镇学习典型经验做法,多渠道、全方位向群众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让群众抬头可见,侧耳能听,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坚持科学规划先行,重点围绕灌溉排水、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田间道路、农田防护、配电设施等方面,针对各村土地碎片化严重的实际情况,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科学合理设计建设内容,重新规划田地、灌水、林网和田间道路,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力求达到路成网、田成块、地平整、渠畅通、旱能灌、涝能排、农电配套的目标。建立督办问责机制,严格落实项目施工、监管等环节,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汇总,每周通报工作进度,对工作进度缓慢、组织配合不力村进行约谈,倒排工期、挂牌督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落细落实。

  至目前,平整土地1.3万亩,开挖管道144.2公里,敷设管道140.8公里,平整道路37.5公里,修建检查井359个。该项目完成后,将大幅度增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农田综合生产能力,改善项目村农业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为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386个 充分
2   临泽蓼泉镇:多举措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3   西北师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抗战时
4   嘉峪关市检察院举行党建知识抢答赛
5   嘉峪关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
6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夏:脱贫攻坚摘贫
7   临夏孩童铡断手指 兰州交警紧急送医(
8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世荣等同志职务任
9   甘肃:行业共享制冷及冷链物流技术
10   我国文化遗产领域首个多场耦合实验室正
11   甘肃成县有座“城阳大桥”
12   甘肃临夏:砖上的雕画技艺
13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茫茫戈壁“
14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15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