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就业扶贫“多点开花”打通脱贫致富路

21-01-15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宋璐婷

  今年以来,临泽县板桥镇全力以赴做好贫困群众的就业工作,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多措并举抓好就业扶贫工作,不断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努力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形成就业扶贫长效机制。

  政策扶持引导就业

  “我们现在住上了楼房,还有稳定的工作,生活真是越来越好。”板桥镇村西柳村贫困户李权国,2017年享受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随后他与女儿李珊在新疆找到了各自满意的工作。2020年两人还享受了10200元的劳务奖补资金。

  像李权国这样的幸运儿不止一个。据了解,板桥镇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分析研判就业形势,认真谋划部署就业工作,及时发布务工信息,认真落实就业奖补政策,为通过劳务输转实现就业的154名贫困劳动力落实交通补贴、劳务奖补、生活补贴等补助资金762300元,推动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能增收。

  开发专岗推动就业

  现年60岁的吴成才在2013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杨润花患有高血压,不能参加重体力劳动,又想干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情补贴家用。得知这一情况,镇村干部主动上门向他推送就业岗位,4月被聘用到公益性岗位。谈起这一年工作,杨润花坦言:“身体原因没法外出赚钱,现在每个月有500块钱,一年下来就是6000块钱。”

  为使贫困户家庭有稳定增收的主导产业和就业渠道,板桥镇积极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共开发乡村绿化员、保洁员、公益设施管理员等共管共享乡村公益性岗位42个,开发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19个,开发易地扶贫搬迁户乡村公益性岗位4个,其中对1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优先选聘录用,兜底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扶贫车间鼓励就业

  板桥村精准扶贫户未进和,家庭4口人6亩地,为谋生前些年一直外出青海、新疆等地打工。家门口扶贫车间建成后,他成了奋君矿业的产业工人。“现在在家门口务工,收入也稳定,一年能挣上三万多一点,一点也不必外出务工差。”板桥村精准扶贫户未进和谈起在扶贫车间的工作很是欣慰。

  板桥镇把扶持和壮大扶贫车间作为拓展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渠道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思路,依托镇域内的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奋君矿业有限公司、甘肃绿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扶贫车间以各种形式吸纳周边群众和45户贫困户务工就业,积极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让更多的贫困户“摇身”变成上班族。

  2020年,全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53户1198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770人。通过职业介绍、精准对接、岗位推送等方式扶持246户378名贫困劳动力成功实现稳岗就业,比2019年的361人增加4.7%,务工收入均不低于2019年标准......这是该镇就业扶贫取得的“成绩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霍金在兰州 霍金在兰州
  •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电商产业蓬勃发展
2   临泽板桥镇:就业扶贫“多点开花”打通
3   关于全省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
4   全力抓项目 务实促发展——庆阳市各县
5   镇原县实现协商议事室镇村全覆盖
6   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燃尽芳华奉献担当 邱
7   金昌市举行2020年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8   岸线治理 守护生态
9   甘肃省古浪县保障搬迁家庭学生入学 山
10   法院判决“管”不住的小区停车场终于退
11   高校师生指甲油"涂"成艺术 实验教学告
12   甘肃崇信唤醒乡村"沉睡"资源 废旧窑洞
13   甘肃:五个方面持续发力 保护传承黄河
14   雒泽民、方书英、唐浩漩当选兰州市政协
15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