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燃尽芳华奉献担当 邱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1-01-15 16:15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燃尽芳华奉献担当

  邱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连日来,来自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挂职华池县副县长的扶贫干部邱军,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甘当战贫孺子牛、燃尽生命献老区的感人事迹在陇原大地迅速传播,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和网民的广泛关注,人们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表达对他的深切悼念之情。

  1月8日,在革命老区华池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即将一周年、干部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奔小康、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际,39岁的邱军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他为之奋斗了两年多的红土地上,给老区群众留下了不尽的思念。噩耗传来,邱军生前工作过的地方,人们扼腕叹息,痛惜他英年早逝,追忆他一心为民的情怀。

  1月13日,陇东报微信公众号、掌中庆阳客户端率先深度报道了邱军在华池县挂职帮扶工作期间的许多感人事迹,件件为民实事、个个帮扶故事,感动着老区干部群众和网民。1月14日,《甘肃日报》《甘肃农民报》《甘肃经济日报》《陇东报》《兰州晨报》等省内多家主流媒体,在重要版面大篇幅推出了邱军事迹的深度报道,给陇原儿女留下了深深的感动,网民留言如潮——

  “一心为民的好领导,心系百姓的好干部。”“你不是华池人,却是我们的亲人。”“一路走好,见过几面,你永远都活在老区人的心里!”“用脚步丈量贫困与艰辛,用生命诠释奉献与担当。知道你太晚,作为一个庆阳人为你奉上诚挚的敬意!”“真的不想以这种方式认识您啊,人民的好干部。”留言里,有哀悼,有痛惜,有感动,有致敬,字里行间表达着对邱军的不舍和敬意。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2018年12月,邱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主动请缨,从美丽富饶的安徽来到山城华池县挂职,作为集团公司定点帮扶责任人负责帮扶工作,从一名年轻的“行业尖兵”变成老区华池的一名“扶贫战士”。从此,他顾不上家人,顾不得自己,心心念念的只有脱贫攻坚。

  两年来,他走遍了华池县的15个乡镇,走访贫困户,制定帮扶计划,争取帮扶项目,培育扶贫产业,支持教育事业,关心特困群众,培训技术能手,搭建电商平台,广销农特产品,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忠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深刻体现了一名时代青年的人生价值,赢得干部群众的由衷称赞。

  一位华池县的宣传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写道:“那个笑容可掬的直播县长不会再发朋友圈叫大家领优惠券买沙棘了,那个给我吃口香糖的领导再也不会出现在这大山大沟了,他的儿子还没有叫他一声爸爸,他也看不到女儿穿上婚纱的那一天了,他年轻的妻子还在等他扶贫结束回家团聚,他的母亲还在等他唤一声妈……谢谢你远道而来,谢谢你为扶贫殚精竭虑,谢谢你为我的家乡所做的一切。”

  “一腔热忱为民服务,用尽青春奉献担当,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老区人民会永远记住你!”39岁的邱军,如流星般划过革命老区,在华池脱贫史上留下了令人难忘的印记。(记者范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霍金在兰州 霍金在兰州
  •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举行2020年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2   岸线治理 守护生态
3   甘肃省古浪县保障搬迁家庭学生入学 山
4   法院判决“管”不住的小区停车场终于退
5   高校师生指甲油"涂"成艺术 实验教学告
6   甘肃崇信唤醒乡村"沉睡"资源 废旧窑洞
7   甘肃:五个方面持续发力 保护传承黄河
8   雒泽民、方书英、唐浩漩当选兰州市政协
9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11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 缴获毒
12   平凉市文化旅游场所实行预约限流 取消
13   兰州石化榆林乙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计
14   陇南徽县:王俊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5   中共徽县委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
分享到